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缩短赔付时间 政府出资为农民买农作物保险
2011-04-14 17:39:12      来源:辽宁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记者从4月13日在沈阳市召开的全省农业保险工作会议上了解到,今年中央及省、市、县财政将安排专项资金,对全省参加大田作物保险并已按规定足额缴纳应承担保费的农户给予80%的保费补贴;对参加日光温室保险并已按规定足额缴纳应承担保费的农户给予50%的保费补贴。

据了解,全省种植业生产保险保费的补贴范围为:玉米、水稻、大豆、花生、小麦生产和日光温室生产。2011年全省农业保险农民投保截止时间为6月10日。日前,省农委、省财政厅、中国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辽宁监管局、省气象局已联合发出通知,经办公司和代办机构在组织农户参保过程中,要充分尊重农户意愿,不得以任何名义、任何手段强制农民参加保险,也不得将是否参加农业保险与政府对农民的各项补贴挂钩。理赔款原则上都要通过农信社农民粮食直补存折(卡)发放给受灾农户,减少中间环节,降低经营成本,缩短赔付到位时间。

2010年我省农业保险受到广大农民的拥护和支持,农民通过农业保险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去年,全省承保大田作物达1785万亩,设施农业保险达到9万亩,投保农户177.3万户,中央及省财政安排保费补贴资金2.2亿元。

来源:辽宁日报 (记者 韩克铭)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