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偷东西攒钱买坑人的“发财机”
2011-04-14 17:39:12      来源:辽沈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偷东西攒钱买坑人的“发财机”

警方提醒市民见到提款机上外挂了图片上银灰色等仪器时,请第一时间报警,并小心自己的银行卡被盗。 记者 富子健 摄

自动提款机能被“掉包”吗?咱今儿个就讲这么个事儿,仨穷小子妄想“发财梦”去偷东西,就为攒钱买所谓“银行卡密码储存器”的东西。

这仨人叫魏继瑞、王志军和李野,都在大连市甘井子区一个机械厂打工,天天不爱上班,就爱泡在网吧里做“发财梦”。

前一阵儿,仨人在网上发现一条“发大财”的消息,广州地下黑市有人高价出售自动取款机银行卡复制机。那个黑市卖家说,趁没人的时候,把这个复制机粘在自动取款机的插口上,有马大哈的人把银行卡放进取款机后,“银行卡密码储存器”转眼就能把银行卡密码盗走储存。

之后,再用另一套设备复制出与被盗银行卡密码相同的银行卡,再将卡中余额全部盗走。

这个招儿让仨人挺心动,但都没钱,买不起,凑一块儿一寻思,歪脑筋就动在了自个儿厂子里。今年春节,他们连续三次趁天黑偷摸潜入车间,盗走了许多铜制齿轮,整的厂子一度都停产放假了。他们把偷来的齿轮低价卖给了地下废品收购点,得到了3万多块钱。

仨人南下去了广州,一路上省吃俭用就为买到“暴利”机器回来发财,等到他们从地下黑市买到了银行卡密码储存器,黑市卖主又告诉他们,这套“暴利”机器还得需要用一台银行卡复制机才能好使。这钱都不是正道儿来的呢,他们仨哪还有钱买别的,没办法只好又重返大连。

在火车上,他们又开始琢磨别的招儿再弄点钱,这次盯上了海参店,就在金州新区下了车。

4月10日三更半夜,仨人跑到胜利东区商业市场密集区附近,正在撬盗一家临街的海参店时,被夜间巡逻的警察给逮个正着。

警察一搜身,发现了他们连睡觉都抱着的“银行卡密码储存器”,这玩意不起眼儿,长方形,银灰色,塑料外壳,可把这仨人给害了。

警方提醒

使用ATM机存取款时,要注意:

1.储户在自助银行门禁系统刷卡前,要留意门禁是否有改装痕迹,留意ATM上是否有多余的装置或摄像头。

2.储户取款最好选择白天,提防取款机出现临时故障后突如其来的帮忙,遇到问题时应及时与银行取得联系。

此类新型机器作案特点:

选择24小时自助银行,在夜晚无人看守、客户稀少的时段,犯案人员安装设备,窃取资料,但由于“盗取仪器”比较昂贵、显眼,一般会在夜间作案完毕后拆除。

来源:辽沈晚报  编辑:许银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近日对造成44人死亡的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公司“3·31”特别重大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的调查处理作出批复,认定这起事故是一起责任事故,并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对有关事故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的处理意见。>> 详细
点击排行
  温家宝:我们要创造条件让人民讲真话
广东首批开发“无人岛”主打旅游娱乐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