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东北地区>辽宁>辽宁新闻
沈阳屠宰场将安电子眼监控 市民吃上“放心肉”
2011-04-12 16:39:00      来源:华商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沈阳屠宰场将安电子眼监控 市民吃上“放心肉”

沈阳今年将建20个标准化畜产品安全示范畜禽养殖基地,下半年投入使用

编者按:在一个月前结束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坦承“食品安全问题比较突出”,同时提出2011年要“完善食品安全监管体制机制”,“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如今,辽宁和沈阳的有关部门已经开始了新一轮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和整治的行动,按照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保障食品安全的“硬杠杠”,健全法制、严格标准、强化地方政府监管责任、加强执法监管,做到让老百姓吃得放心、喝得放心。

沈阳屠宰场将安电子眼监控 市民吃上“放心肉”

从生猪进场到猪肉出场都将在电子眼的实时监控中,这将是沈阳市“放心肉”服务体系建设的重要工作环节。

昨日,沈阳市政府召开2011年沈阳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沈阳市将从源头治理入手,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全程监管工作,保证百姓餐桌上的食品安全。

监控系统最快上半年投入使用

据沈阳市服务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生猪屠宰监管技术支撑系统,就是在重点生猪屠宰场安装电子监控系统,实现主管部门对屠宰企业关键环节的视频监控。其中电子眼将安装在屠宰场生猪进场查验、静养待宰、检疫检验、产品出场、无害化处理等6个关键环节。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