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南地区>广西>广西新闻
旅游微博成时尚 各地旅游局争抢网络旅游营销新阵地
2011-04-13 17:34:2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发活动资讯、分享旅游心情、解决旅游疑问……旅游微博成为各地旅游部门集体追逐的时尚营销方式。

截至目前,包括北京市旅游局、山东省旅游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等几十家国内旅游局在内的地方旅游局官方微博开始集体入驻各大网站,争抢网络旅游营销阵地。

“互联网已经成为游客收集旅游资讯的一个重要平台,旅游部门只有顺势而上,探索网络营销的新路,才能在现代旅游营销中拔得头筹。”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局长陈建军说。

不少旅游局的官方微博一经开通就吸引游客“粉丝”无数。记者点击各地旅游部门的官方微博看到,山东省旅游局、贵州省旅游局、四川省旅游局等“粉丝”数量都超过了10万人。

在今年3月份刚刚开通的广西旅游微博,同时入驻新浪、腾讯、搜狐、网易等网站,向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的第一手信息。在短短一个月的时间里,广西旅游微博“粉丝”量也迅速增长,总数超过2万名。

及时发布旅游资讯是旅游微博最重要的功能和优势,也是各地旅游部门争抢微博旅游营销的一个重要原因。4月1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在新浪官方微博播报了加“粉丝”赢旅游年票活动,马上引来大量网友的关注和转发。

广西旅游微博从3月份开通以来以来共发了1600多条微博,每天更新量至少有几十条,内容包括广西旅游的各个方面。同时开通的“广西旅游微博群”还将广西各市旅游局的官方微博一起纳入,将分散的各市旅游局微博集合到统一平台。

目前,各省旅游局非常注重在网络平台上与游客的及时交流,通过邀请好友关注、回答问题、赢取小礼物的方式,获得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局信息管理处副处长朱锋说:“以前的旅游网络营销主要是依托旅游局的官方网站,以发布旅游业内政策和资讯为主。利用微博开展网络营销,互动性明显增强,语言活泼亲切,更加便于交流和互动。”

来源:新华网 编辑:于姝楠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2日同日本首相菅直人通电话。温家宝表示,中日两国互为重要近邻,中国政府重视中日关系,愿同日方一道,根据中日四个政治文件的原则,推动中日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开展整治非法网络公关行为专项行动
国家公务员局:今后5年将培训10万中西部地区公务员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