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专题>2010地方两会>东北
大连市政协“一号提案”出炉 聚焦全域城市化
2010-01-15 17:32:03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中国日报网消息:114,经过层层筛选与审议,《关于高起点推进我市全域城市化进程的提案》被确定为大连市政协今年的“一号提案”。

该提案认为,加快全域城市化进程是立足于大连现有城乡发展基础,着眼于未来长远发展,调整和优化城市空间布局的一项重大战略。提案建议从科学规划、管理体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优化产业结构、壮大县域经济、完善政策保证等6个方面力推大连进入“全域城市化时代”。

本周召开的大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共征集提案776件,立案606件。“一号提案”能够脱颖而出,当属不易。

该提案的参与者之一大连市工商联主席马世侠介绍,去年7月,大连市工商联、民革大连市委、九三学社大连市委就开始酝酿起草关于高起点推进全域城市化的提案。此后,几位主要的参与人都先后到浙江、广东等地实地考察先进经验,几经修改后最终定稿。

马世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一号提案”进行了解读:全域城市化首先是规划的统一,全城一盘棋;其次是在基础设施的建设中统一建设,标准一致,打破城乡差别,不能区别对待;第三是产业布局的全程系统规划,集中优势,统一区域;第四是政策性的连续统一,可以说是实现全域城市化的根本保证;第五是最终让全体市民得实惠,这是全域化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的,也是人们最期望的。

推进全域城市化位列大连市政府2010年的九项主要任务之首。112,代市长李万才在大连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上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着力推进全域城市化,拓宽跨越发展战略空间。

来源:中国日报大连记者站(记者 朱成沛 张小敏) 编辑:邓京荆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