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经济
中国亿万富豪平均43岁年均消费250万 热衷买房
2011-01-12 09:37:39      来源:红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胡润百富11日发布的《2011至尚优品——中国千万富豪品牌倾向报告》显示,千万富豪的平均年消费为190万元,亿万富豪的平均年消费为250万元。年消费在100万元——300万元之间的富豪有50%,比去年增加了11%;年消费在100万元以下的富豪有37%,比去年减少了8%;年消费在300万元以上的富豪有13%,比去年减少了3%。

2010年4月至11月间,胡润百富面对面地访问了401位个人资产在一千万元以上的中国富豪,其中45位资产过亿。数据最后的统计由麦石咨询协助完成。

胡润百富方面表示,今年千万富豪平均年龄为39岁,亿万富豪平均年龄为43岁;男女比例为7:3;从事的行业以房地产业和制造业居多;财富大多来源于投资回报和企业所有权收益;平均拥有3.3辆车、3.7块手表;平均年消费为190万元;一年平均拥有15天假期;休闲时间,喜欢旅游、高尔夫和看书;他们中60%不抽烟;越来越青睐喝红酒和威士忌;更钟情于投资房地产和股票;喜欢收藏手表、珠宝和古代字画的居多,此外,对酒的收藏已经超过了车。

投资主选房地产

在个人投资方向上,房地产还是占据主导地位,超过1/3的受访富豪选择了投资房地产,这一比例在过去三年都有所增长。亿万富豪还会选择投资四合院或老洋房;选择投资股票的富豪只有25%,虽然比去年略有增加,但还没有达到三年前的33%。

此外,选择投资艺术品和非上市公司的富豪上升最快。在收藏途径方面,超过七成的富豪选择自行购买,两成的富豪选择通过拍卖行购买;此外,选择通过经纪和委托代理的方式购买的富豪比去年有所增加。

富豪对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还是很有信心的,54%的受访富豪选择了“非常有信心”,比去年略少一点。在投资理念方面,选择积极投资的富豪比去年略有增加,而选择规避风险的富豪比去年减少了6%。

孩子留学首选美国

在为孩子选择国际教育目的地时,美国仍然占据首选地位;其次是英国;加拿大排名第三,前三名在过去三年中一直保持不变。选择美国和英国的富豪比例保持在半数以上。值得关注的是,选择瑞士和新西兰的富豪比去年有显著增多,排名分别从去年的第十、第九名上升到第四、第五名。去年排在第四名的新加坡今年退居第八。

此外,资产在五千万以上的富豪更倾向于把孩子送往英国。调查还显示,就千万富豪来看,选择在高中时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最多;其次为大学、初中、小学和研究生阶段。亿万富豪则更倾向于在小学时送孩子出国。富豪们也关注自身的学习和进修。

国内旅游首选三亚

千万富豪的平均年消费为190万元,亿万富豪的平均年消费为250万元。旅游仍然是富豪的主要消费所在,其他依次是日用奢侈品、孩子教育、娱乐、礼品和收藏。值得关注的是,娱乐从去年的第六位上升到第四位。

千万富豪平均拥有假期15天,平均出国频率2.9次;亿万富豪平均拥有假期16天,平均出国频率3.5次。

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去年排名第二的法国今年以微弱的优势取代美国,成为富豪最青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澳大利亚保持第三位。此外,马尔代夫今年表现优异,从去年的第11位上升到第五位。

在国内旅游目的地的选择上,三亚、香港和云南仍然是富豪最青睐的国内旅游目的地前三名。值得关注的是,青岛从去年的第11位迅速上升到第四位。上海排名第五,比去年下降了一位。去年排名第五的北京今年退居第九。

来源:红网 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我国控烟在艰难中前行
>> 详细

各地新闻
(记者 崔东)2011年1月11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主持例行记者会。中国的武器装备发展,完全是基于自身安全防卫的需要,是为了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特定目标。>> 详细
点击排行
  外交部就苏丹公投、雷诺公司间谍案等答问 全文
2010腐败怪现象:贪官雷人言行令人瞠目结舌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