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弋阳县金龟王

2015-09-28 17:39:53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弋阳县金龟王

草龟

中华草龟也叫乌龟,是我国独有的龟类动物。在中国传统的文化中龟是吉祥之物也是长寿之物,据《述异记》中说:“龟千年生毛,寿五千岁,谓之神龟,寿万年,谓灵龟。” 乌龟的全身都是宝,其不但是我国传统的美食补品和中医药品,还是价值很高的观赏动物,据本草纲目记载:“介虫三百六十,而龟为之长。龟,介虫之灵长者也,龟能通任脉,故取其甲以补心、补肾、补血,皆以养阴也”。

现代科学检测结果表明,龟肉蛋白质中的氨基酸,都是人体必需氨基酸,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而龟肉中的脂肪,含有俗称“脑黄金”的DHA和EPA不饱和脂肪酸,这两种物质,对儿童的生长发育和成人的生殖机能都有十分重要的作用。龟板具有滋阴潜阳功效,是不可缺少的名贵中药。乌龟一身都是宝。所以乌龟的市场需求已越来越大。然而有限的野生资源因种种原因,数量已越来越少,为了保护有限的野生资源和满足消费市场的需求,国家林业局于2004年发布了人工快速繁育野生动物和合理利用野生动物相接合的保护措施文件,养龟业已成为我国广大农民增加收入致富奔小康的特种新兴产业。

弋阳县金龟王

龟蛋

弋阳县金龟王

弋阳县金龟王

弋阳县金龟王

 

编辑:杨箫玮 标签: 金龟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大自然才是最厉害的PS高手

我国首条高空玻璃吊桥开通 悬空180米

中国穆斯林赴沙特麦加朝觐

北京:绿色出行 任重道远

精彩热图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篮将亮相迎“国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2日—18日

美女与野兽在水底戏水合影

2015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