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龟王---江西金龟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2015-09-28 17:39:53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江西金龟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座落在江西省弋阳县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龟峰山脚下。公司组建于1983年,发展到现在,拥有现代化养殖温室6万平方米,野外生态养殖池塘800余亩,现代化饲料厂一座,属于江西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江西省级水产良种场。

公司现有存池乌龟200万余只,其中母种有180万只,后备母种有60万只,年产各类龟苗总数达800万只,年产各类商品龟100万公斤,“金归”牌生态中华鳖30万公斤,娃娃鱼3万尾,公司总资产达1.6亿元。

龟王---江西金龟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巴西龟

公司产品品种有中华草龟、巴西龟、高背、平背鳄鱼龟、台湾草龟、金钱龟等各种龟类。并有娃娃鱼、鳄鱼等经批准养殖的特种水产品种。本公司积极发展龟、鳖等产品深加工产业,已开发出“金归”牌系列产品,满足了市场需求产品远销国内外,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种龟和商品龟及特种水产品种养殖基地。随着娃娃鱼养殖与繁育成功,娃娃鱼养殖规模已达到3万尾,成为全国第二大娃娃鱼人工养殖基地。

公司技术力量雄厚,拥有职工167人,其中大专文化以上员工75人,技术人员39人,并以科研院校为技术依托,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技术后盾,特别是与南昌大学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长期合作以来,先后完成了国家级星火计划乌龟人工繁养技术科研项目和国家发改委高技术产业化示范项目。

龟王---江西金龟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费春平总经理(前右)介绍龟的实用价值

公司董事长,全国劳动模范、省人大代表、全国优秀人才费成益先生,充分利用龟峰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按照“龟峰、龟王、龟乡”的思路,制定了“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联合措施,带动了省内外一万余户农民共同致富,进一步做大做强了该产业。

经过多年发展,公司先后获得江西省省级农业产业化经营龙头企业,江西省一村一品示范基地,江西省著名商标企业,江西省名牌农产品,江西省民营科技企业,江西省农业科技园,江西省科技进步一个三等奖,上饶市科技进步两个一等奖,江西省农业厅无公害农产品产地,2012-2015年“金归”甲鱼被评选认定为江西省名牌农产品,2014-2017年金归江西省著名商标国家特种水产品健康养殖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

龟王---江西金龟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江西金龟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规划面积10000亩特种水产(乌龟)养殖基地。其中示范区5000亩,核心区1000亩,主要内容有:

⑴、中华草龟良种繁育基地。亲龟池750亩,亲龟池125个,产卵场200个,饲料台125个,水草台125个。

⑵、控温孵化车间4000m2,8幢产房,30000个孵化箱。

⑶、控温苗种培育车间48000 m2。

⑷、饲料加工厂一座,年加工能力20000吨。

⑸、技术推广培训中心一幢。

⑹、乌龟屠宰、冷鲜真空包装生产线,年加工能力200万斤。

⑺、龟板肽生物制药现代化生产线。

⑻、组建大型龟文化展馆及渔业休闲区,拓展龟文化旅游产业。

基地核心区由九个功能区组成即生活区、办公区、亲龟培育区、龟苗孵化区、苗种培育区、养殖示范区、饲料加工区、龟肉加工(龟板制药)区、休闲渔业区。弋阳县特种水产养殖基地始创于2005年,基地核心区位于风景秀丽的世界遗产保护地龟峰山脚下的杨桥,距县城七公里。2010年已完成规模面积5000亩(其中核心示范面积1000亩)的一期工程建设,并已正式投产运作。2015年还将完成规化面积3000亩的二期工程建设。

龟王---江西金龟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目前,核心基地水电路通讯信息网络均以配套完成并已建成工厂化温室32幢,年加工能力20000吨的特种水产膨化饲料加工厂1座,培训大楼1幢,龟文化休闲区1处。基地不仅有水产专家15名,而且还与南昌大学生命科学食品工程学院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从而为基地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技术保障。基地经过几年的建设,现已具备了一定的规模,并且取得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已成为弋阳县农业现代化的展示窗口、现代高新农业科技成果转化的孵化园、现代农业科技示范中心和农业先进技术的博览园,对于推广农业科技进步提高农民科技种养殖积极性,加速弋阳县和周边县市产业结构调整,提高农业整体效益,增加农民收入,改善生态环境,加快农业现代化进程,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基地的建设可增加农民收入。基地建成之后,将以市场为导向,加大规模效益,提高中华草龟进入国际市场的能力,提高产品竞争力,达到农民增产增收的目的,预计每年可增加基地区农民人均收入4万元,基地可带动农户1万户,预计两年内可带动农户2万户,从而改善当地农民生活水平。

龟王---江西金龟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江西金龟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费春平(右)介绍龟的养殖技术

基地的建设可缓解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压力。中华草龟良种快速繁育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基地的建设预计每年可提供400万个就业工日,带动200万亩水面面积养殖基地建设。该基地的建设还可带动鄱阳县、余干县等周边县、地区退田还湖水域中华草龟养殖区水域养殖的积极性,逐步向环鄱阳湖地区辐射,解决周边地区农民的就业,缓解农村剩余劳动力的就业压力。

基地的建设可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中华草龟养殖可以在当地大面积推广,加大规模效益,缓解中华草龟供需矛盾,加强中华草龟产、供、销各环节的联系,逐步向周边省、市、县辐射。同时通过实施农工贸一体化经营,可以带动弋阳县的第二、三产业的发展,促进弋阳县的社会经济发展。本基地预计每年可增加税源1200万元,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和科研单位及科技人员经济收入,大大提高基地区地方财务和经济发展的后劲。

基地的建设可提高农民养殖中华草龟的科技水平。养殖技术辐射推广应用后,可迅速提高基地区的农业科技水平和广大群众的素质,并且可以带动周边地区中华草龟生态养殖技术的推广和应用,提高中华草龟的科技含量。可提高区域中华草龟生产管理水平,加快生态农业技术的推广,有利于农业资源的合理开发、保护与利用,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协调发展。

基地的建设可加快弋阳县绿色中华草龟的产业化进程。基地通过“基地+基地+农户”形式形成中华草龟产业链,有利于加快弋阳县中华草龟的产业化进程,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加快农业和农村经济战略性结构调整,优化资源配置,把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对农民增收、农村富裕和农业稳定具有积极作用。

基地的建设可改善人们生活。生产的中华草龟品质好,丰富城乡居民的菜篮子。

龟王---江西金龟王实业有限责任公司

基地立足于以水产品加工为主导,致力于在种苗、饲料、水产品初加工、深加工食品市场及销售渠道上取得市场主导地位。上游业务中,基地将不断加强对龟鳖选种育种和水产饲料的研发生产,持续推行捆绑经营模式。下游业务中,基地将全力提升深加工食品制造能力。水产品加工量的增加不仅可以促进种苗、饲料需求的增加,也可以增加对深加工食品生产原料的供应,有利于基地品牌的建设。基地正在逐步开发江西省著名商标“金归”牌龟鳖的四个系列产品:

(1)鲜活龟鳖系列:以礼品包装形式推出高品质的龟鳖商品。

(2)龟肉系列:新上速食方便的红烧乌龟等商品。目前,基地正与南昌大学食品系和南昌市知名农产品加工企业“老干妈”共同开发龟肉速食方便产品。

(3)龟蛋系列:基地每年都有300—500万枚未受精的龟蛋,龟蛋是特有的稀缺滋补品,对人体健康大有裨益,攻克龟蛋保鲜技术后,可推出龟蛋系列产品,填补该产品的市场空缺。

(4)龟板系列:龟板是名贵中药材,用它熬制的龟胶之药用滋补功效位于三胶(龟胶、鹿角胶、驴胶)之首,多家知名药企意欲与基地开展合作,其中江中制药集团已经开发出龟板参及龟鹿二仙膏两款产品。龟板在中药市场上供不应求,其价格远远高于龟肉,可做许多传统产品如龟苓膏、保健酒等。深加工是基地发展的瓶颈也是基地将来的希望所在。为此,基地力争开发出这四个系列的产品。有些产品基地可以自己加工生产,有些产品可以提供配方找代加工企业或者与其他企业合作共同开发。如龟苓膏已经在广西找到代加工厂,保健酒则打算与该酒厂合作共同开发。

编辑:杨箫玮 标签: 龟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大自然才是最厉害的PS高手

我国首条高空玻璃吊桥开通 悬空180米

中国穆斯林赴沙特麦加朝觐

北京:绿色出行 任重道远

精彩热图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篮将亮相迎“国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2日—18日

美女与野兽在水底戏水合影

2015北京秋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