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丰区马家柚种植能手——陈国华

2015-08-17 13:40:30 来源:中国日报网江西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广丰区瀛洲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理事长陈国华种植的马家柚共有1千多亩,陈国华介绍平均每亩可种植30棵,马家柚从种植到挂果期一般需要5年时间,从2010年开始,第一期种下的200多亩马家柚到去年开始挂果,一般每株可挂果十几个。果实十一月中旬便可成熟出售,成熟的果实最大的可达到5斤左右,除在本省销售,还远销湖南广西福建深圳北京等地,在管理上,严格按照三品一标的要求来做,施的有机肥,用的是清泉水。陈国华高兴的说,去年卖了100多万元,除去成本还赚了几十万元,果王是六斤,卖了3000元。

广丰区马家柚种植能手——陈国华

给马家柚套袋

广丰区农业局的技术员谢金长在马家柚基地介绍,现在广丰区种植了近18万亩的马家柚,通过公司十合作社十农户十基地十大户十散户的模式,由政府主导,打造观光农业产业。因为马家柚除了果实口感酸甜,清爽润喉,果肉玫好,嫩脆水份多,营养丰富外,正常挂果和其它品种的柚子树不同,每到4月开花期,不需要人工授粉,每棵果树上便可开花万朵,非常美丽壮观,而结果时,每个枝头却只能挂一二个果实。在种植管理上,对土壤要求是越肥沃越好,环境是透风,日照越长越好,对水质要求不很严,只要无污染就行。问及马家柚和其它品种的柚有什么区别时,谢技术员说,马家柚含番茄红素更多,属碱性食品,有多种氨基酸,可供糖尿病患者食用,市场价格15元左右一斤,经济前景巨大。该产品2012年获地理标志产品,2013年获"中华名果"2014年获绿色产品A级证书。

广丰区马家柚种植能手——陈国华

广丰区瀛洲农民种养专业合作社马家柚基地

广丰马家柚原产自广丰区大南镇,其品质特点是果实个头大,果型高扁圆形,成熟时果皮鲜艳亮黄色,外观光洁美丽,肉质脆爽、化渣,出汁率达52%以上,高于其他果汁加工类水果。因含丰富的番茄红素使果肉呈现粉红色。低糖低酸,其糖分组成中低热量的果糖含量大于高热量的蔗糖含量,因此食用后口感舒爽,果味怡人,不会产生饱腹感。经临床验证,糖尿病人食用马家柚不会引起血糖升高,是糖尿病人可以放心食用的水果。

广丰马家柚还是碱性水果,钙、鎂等含量都非常高,果胶含量也高于大部分水果。长期食用不仅能够美容养颜,还能止咳化痰、润肺健脾、清肠排毒,调理身体代谢机能。

广丰马家柚适宜的产地环境是成年柚树体积大,占地近20平方米,在荒山、荒地中建园时宜按照每亩地栽植35棵规划。栽植后4年开始挂果,6年进入盛产期后单株产量可达120斤,亩产量4000斤左右。

广丰区马家柚种植能手——陈国华

陈国华(右)介绍马家柚

广丰马家柚在柚类果树中属于中晚熟品种,4月20号开花到11月10号左右果实成熟,历时约220天,最大果实可以达到3.5公斤重。其独特的白皮层,松软厚实,锁水力强,使其可以在自然环境中储藏到来年三月左右销售。由于广丰马家柚抗病性较强,且大多是本地育苗,因此,目前在当没有发现检疫性病虫害。

近年来,为促进农民增收和保障食品安,当地政府部门围绕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联合华中农大、江西农大开展柚树提纯复壮改良。推广柚果套袋,改善果实外观品质,售价提高,增加果农收入。建设绿色食品生产技术体系,通过“树间挂灯、树中放板、树底铺管”的生态管理模式以保障产品质量。

编辑:刁云娇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妹子约炮被看脸世界打败

河南情侣重现胜利之吻

遇到这样处女座妹子就娶了吧

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爆炸 现场附近一片狼藉

精彩热图

重庆女子开流动瑜伽馆

智能服装说谎会变裸体

著名篮球运动员巴特尔退役仪式发布会在京举行

湖南天门山:“翼装飞毯”极限挑战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