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西新干:新绿农业打造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

2015-06-25 14:47:36 来源: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江西新绿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新干县现代农业发展转型升级的示范样板,由本地投资商邹玲萍于2004年创建,先后投资4200万元,是一家集蔬菜生产、批发、销售、加工和贸易为一体的省级龙头企业。

江西新干:新绿农业打造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

绿色蔬菜证书

新绿农业在全县建有5个无公害蔬菜基地,总规模1100亩,搭建连栋大棚和单体钢架大棚10万多平米,配套建设了产品检测中心、蔬菜加工厂、冷藏存储库、蔬菜配送中心和大型沼气工程;与农业院校和科研院所开展了技术合作,推广应用了集约化育苗、绿色栽培、水肥一体化等省内一流的新技术。其中,神政桥新绿无公害蔬菜基地占地360亩,搭建了连栋大棚、单体钢架大棚5万多平米。种植生产芹菜、黄瓜、茄子、苦瓜、西红柿等各类蔬菜。目前,该基地扩建新流转的200亩土地已经到位,生产管理用房、检测室已建设齐全,生产区域路桥正在规划建设中。

江西新干:新绿农业打造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

黄瓜丰收

江西新干:新绿农业打造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

嫁接番茄结果累累

新绿农业采取产销一体、农超对接经营模式,在全市开设农副产品连锁超市12家,并与南昌、广东、福建、上海等各大市场紧密对接,产品供不应求;注册的“淦绿”牌蔬菜先后荣获江西省名牌农产品、绿色农产品等称号。该公司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发展订单农业,示范带动周边3000多农户种植蔬菜,面积达1万余亩,产值6000多万元,带动农户人均增收超千元。2014年,公司实现销售收入5000多万元,利润达700多万元。

江西新干:新绿农业打造无公害蔬菜示范基地

瑞典专家汉森在公司基地

据了解,近年来,新干县以水果、蔬菜、药材、油茶和花卉苗木等富民特色产业为抓手,按照“做大基地、做强龙头、做优产业”的总体思路,不断推动全县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升级,打造了一批高标准现代农业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形成了许多富有特色的“一村一品”、“一乡一业”,农业产业呈现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的发展趋势。

编辑:杨舒文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企业进戒毒所招聘 月薪最高5000元

中国铁路将于6月25日起试用新车票

广东销毒3.2吨 案值20亿

图片精选:浒苔绿潮侵袭江苏连云港

精彩热图

浙江昌化突发山洪 数千村民紧急转移

《道士下山》曝主题曲MV 林志玲莫文蔚同台比美

杭州举办西湖荷花展

北京中考拉开帷幕 8.4万学生赶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