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易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2015-06-25 14:47:36 来源: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昌易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是由南昌本地人易永宝创办的一家以无公害蔬菜种植为主,集养殖、农产品深加工一体化的综合性现代化农业企业,也是南昌市市级农业龙头企业和南昌市乡村旅游示范点。易氏农业公司拥有近千亩农业用地和独具特色的休闲农庄,以追求农产品的“原味”为目标,发展特色农业种养和休闲观光农业。2014年,易氏公司注册的“芳溪湖”牌系列农产品通过农业部无公害“三品一标”检验标准。

独具特色的现代农庄

入夏以来,虽然天气异常,阴雨连绵,但易永宝的芳溪湖农庄里的大棚蔬菜、瓜果依然长势喜人,一眼望过去郁郁葱葱。空心菜已经掐过两、三茬了,丝瓜挂满了棚架,遍地金黄的西瓜也预示着今年的收成不错。整个农庄都充满着勃勃生机。

易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芳溪湖农庄垂钓区

芳溪湖畔生态农庄坐落在南昌县武阳镇大仪村芳溪湖畔,位于莲塘至塔城之间,距南昌县城莲塘镇约十公里,距离南昌市也仅几十分钟的车程。这里交通便捷,环境优美,气候宜人,周边良田阡陌,没有任何污染,一派原生态的田园风光。2005年,易永宝选中了这片“风水宝地,”开办起特色农庄,由于位于芳溪湖畔,便以湖名来命名农庄名。芳溪湖生态农庄占地近40亩,主要种植无公害绿色蔬菜,同时兼营垂钓、餐饮、食宿、娱乐等服务。

易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易氏农业无公害蔬菜

随着人们物质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近几年来,以“吃农家饭、品农家菜、住农家屋、干农家活、享农家乐、购农家物”为主要内容的现代农业引起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注。在人们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日趋丰富并呈多样性发展的今天,随着产业链、服务链的延伸,不仅带动了农业、餐饮服务、商贸流通、客运交通等相关的第三产业发展,而且促进了农产品生产和销售、特色产品加工和制作等一系列涉农产业的兴起。

农庄的兴起是现代农业的一个趁势,城市经济的发展和生活节奏在不断加快,不少城里人希望在工作之余找到一个休闲的去处,能够回归简单的生活,而田园生活是一个比较好的休闲模式,这给城市近效农庄的发展带来了机遇。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武阳人,易永宝敏锐地觉察到这一发展趋势并迅速把握住发展机遇。

在易永宝看来,农业本身是投资较大、周期较长的行业,芳溪湖农庄的创建,一方面是探索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另一方面也是循环资金的有效方法。而如今,芳溪湖农庄已有稳定的客源,每到周末或假期,来自南昌市和附近县、市的游客源源不绝。人们在这里聚餐、垂钓、娱乐,享受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乐趣。

易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在吸引游客的同时,还要留得住游客,为此易永宝想了不少的办法,芳溪湖农庄的特色,就是因地制宜地开发农事风情和本土文化资源,经营特色旅游服务。虽然目前农庄规模不算太大,但充满了“野趣”:质朴的木质门楼、整洁的农家大院,周边环绕着池塘、果园和花林,可以春天看花,夏日采荷,秋天摘果,冬季垂饮,涉足其中,有明显的身心安泰、回归自然的感觉。

为了进一步扩大接待能力,在农庄边上,易永宝新流转了20亩地,准备建一个九层楼的星级宾馆。“南昌市城市发展的触角已经触及到武阳,近年来武阳商贸和工业得到快速发展, 客流在持续增加,这个宾馆不仅可以解决农庄的接待问题,还能满足和提升全镇的接待能力。”易永宝说。

追求原味的种植理念

在易永宝农庄后的大棚里,易永宝采摘了个大西瓜给记者品尝,大家赞不绝口,芳溪湖农庄的西瓜,清甜可口,色味俱佳,让人品尝到久违的西瓜原味。

易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芳溪湖农庄特产之黄皮红瓤西瓜

“回归原味”,正是易永宝的追求。不仅是西瓜,芳溪湖农庄种植出来的其他瓜果蔬菜,都尽力保持原生态。现在农业面临的一个普遍问题,是化学肥料和农药的滥施滥用。而易氏农业做的,是把传统种植模式与现代农业相结合,基本不使用化肥和农药,回复到化肥农药发明之前的种植模式,这样的蔬菜瓜果,没有污染,口感纯正,这是对蔬菜瓜果本原的一种回归。

为了保持蔬菜瓜果的“原味”,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是选种。易永宝介绍说,他们在蔬菜瓜果的选种方面非常谨慎,尽量去选没有经过变异的品种,同时,与农业大学和科研机构合作,尝试种植无公害的新品种。

在芳溪湖农庄的基础上,易永定成立了南昌县易氏农业公司。公司化的运作,为他的产业发展提供了新的发展平台。目前易氏农业公司通过土地流转,已拥有农业用地960多亩,其中无公害蔬菜面积280多亩,建有120个大棚,主要种植辣椒、丝瓜、凉麻菜、青菜等蔬菜以及时鲜瓜果等;为了保证种出来的蔬菜瓜果质量上乘,易永宝进行了严格把关:在肥料的使用上,一律使用有机肥料。肥料的来源主要是放养的土鸡产下的鸡粪和油菜榨油后剩下的菜粕饼,通过发酵处理,作为肥料来满足蔬菜瓜果肥料需求;在虫害防治上,为了尽量避免使用农药,主要采用粘虫板、防虫网等物理防虫的方法,配备检测仪器,对即将入市的蔬菜瓜果进行初检;几乎每周,会邀请农业局的技术人员和专家到公司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加强了自身和员工的培训,通过不断学习来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易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易永宝介绍丝瓜新品种

易永宝说,采用农家肥种植有机蔬菜,比其他方式种植的蔬菜亩产偏低,一般在2500—3000公斤上下,这也是绝大多数农户不愿意用传统农家肥料的原因。但这样种植出来的作物,亩产低,但安全放心,保持了蔬菜瓜果的原味,而这些才正是他们要追求的东西。

2013年,易永宝为自己的农产品注册了“芳溪湖”商标,目前出产的包括菜籽油、腐乳、干豆角等系列产品,蔬菜加工制作已形成产、供、制、销一体化的产业链;2014年, “芳溪湖”牌系列农产品通过了农业部的“三品一标”检验标准。目前,易氏农业在莲塘、武阳设有7个蔬菜瓜果直营门店,并逐渐被人们熟悉和认同,产品供不应求。2015年,易永宝计划在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开设小区果蔬直销超市,前来寻求合作洽谈的企业络绎不绝。

易氏农业发展有限公司

易氏农业无公害蔬菜

随着易氏农业的快速发展,扩大无公害蔬菜种植面积,进行果蔬深加工,成了企业发展的当务之急。易永宝正加紧筹建标准化的农产品加工厂房,并与蔬菜种植、禽畜养殖专业合作社及多个种、养植专业大户签订了购销合同,同时与农业大学进行深度合作,在南昌市进贤县流转120余亩土地,建设一个大型养鸡场。易永宝正雄心勃勃,准备把种植、养殖一起搞起来,进一步把企业做大做强,让人们能够吃上安全的农产品。

易永宝认为,农业现代化是个不可阻挡的趋势,逐渐摆脱小农生产模式,走集约化发展,这是将来农业必然走白。而现代农业要保留那些本原的东西,人们也会越来越认识到它们的可贵。易氏农业以种、养殖业为基础,农产品深加工为依托;以发展绿色农业,创建绿色产业,倡导绿色饮食为宗旨,在带动周边农户共同增收的同时,也希望能为南昌市甚至全国的老百姓提供良心食品。

编辑:杨舒文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重庆企业进戒毒所招聘 月薪最高5000元

中国铁路将于6月25日起试用新车票

广东销毒3.2吨 案值20亿

图片精选:浒苔绿潮侵袭江苏连云港

精彩热图

浙江昌化突发山洪 数千村民紧急转移

《道士下山》曝主题曲MV 林志玲莫文蔚同台比美

杭州举办西湖荷花展

北京中考拉开帷幕 8.4万学生赶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