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食品检测达到绿色食品的产品标准,就是绿色食品了吗?

2015-04-28 16:09:18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任何产品,包括面粉、大米经检测达到绿色食品的产品标准,仅表明这一个检测的样品达到了绿色食品产品质量标准。任何产品获准使用绿色食品标志,不仅必须通过产品检测,而且还必须建立一整套管理制度,保证企业生产的过程也符合绿色食品要求。概括地说就是产品和原料的产地符合绿色食品产地环境质量标准;农作物种植、畜禽和水产养殖、食品加工符合绿色食品生产操作规程;产品质量符合绿色食品产品标准;包装储运符合绿色食品包装、储运标准。这几个环节是相辅相成的,哪一个环节有问题,该产品都不能成为绿色食品。例如在种植水稻时使用了某种禁用的有机磷农药,由于该农药降解,在相应的大米产品中该农药为未检出,符合绿色食品产品标准,但该大米产品也不会被批准为绿色食品。在这里,哪个环节有问题,都是一票否决制。因为禁用农药虽然在产品中未检出,但使用时对环境的影响和危害,已经是无法挽回的了。

编辑:杨舒文 标签: 绿色食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台风“鲸鱼”三亚掀大浪 游客冒险戏水

四川高考无臂考生用脚答卷获得603分

图片精选:台风“鲸鱼”来袭 海南街头狂风大作

巨幅稻田画亮相沈阳

精彩热图

2015北京国际茶业展在京举办

2015年全球首对大熊猫雌性双胞胎出生

台风“鲸鱼”来袭 海口渔船回港避风

钢管舞选手空中展现人体力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