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开展农业领域“南南合作” 促进江西农业“走出去”

2015-04-20 14:21:44 来源:江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农业领域“南南合作”项目,是指在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粮食安全特别计划”框架下,以提高受援国农业生产能力和粮食安全水平为主要目标,由援助国政府、受援国政府和粮农组织三方共同组织实施的技术援助项目。项目内容主要为:向受援国派遣农业技术专家和技术人员实地开展技术示范和推广活动。

农业领域“南南合作”项目由农业部组织实施,江西作为重点选拔援外人员参与实施项目的省份之一,江西省农业联合开发总公司是指定的具体组织实施项目的单位。近年来,该司借助“南南合作”项目这一平台,大力推动我省农业技术、农业生产资料和机械设备“走出去”。截止目前,公司已向尼日利亚、加蓬、塞拉得昂、马里、马拉维等发展中国家派遣了60多名专家和技术员执行“南南合作”项目的任务。我省参与执行“南南合作”项目的外派专家和技术员所提供的农业技术、农资设备,具有价格低廉、简易实用和经济效益明显等优点,受到受援国政府和当地农民的普遍欢迎和称赞,受到农业部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的高度评价。

编辑: 标签: 农业 南南合作 走出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台风“鲸鱼”三亚掀大浪 游客冒险戏水

四川高考无臂考生用脚答卷获得603分

图片精选:台风“鲸鱼”来袭 海南街头狂风大作

巨幅稻田画亮相沈阳

精彩热图

2015北京国际茶业展在京举办

2015年全球首对大熊猫雌性双胞胎出生

台风“鲸鱼”来袭 海口渔船回港避风

钢管舞选手空中展现人体力与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