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高云:大气污染治理是今年重中之重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费高云:大气污染治理是今年重中之重

2014-03-06 16:33:15 来源:中国日报苏州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5日,市长费高云实地调研环保工作时指出,要真正下决心、花力气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水、大气、土壤等环境污染问题,努力建设市民感受得到的、共建共享的生态文明,为市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费高云一行实地察看了太湖水污染防治和河道整治情况。武进雪堰太滆村位于太湖之滨,村民以渔为生,高峰时全村曾有1000多人从事渔业生产。但由于没有专门港口,渔民们以船为家、渔船靠岸就停,日常水产品交易也是随地就市,生活污水和垃圾直排太湖。太湖蓝藻事件爆发后,当地投入1亿多元开展渔业船舶污染治理,建起了码头和水产品交易市场,如今渔民们的生活污水和垃圾都在岸上进行集中收集处理,乱摊乱放现象也消失了,去年水产品交易市场实现销售额7200余万元。

黄埝桥水质自动站于2012年初建成,该站由取水采样系统、预处理系统、水质分析系统、数据采集传输系统、数据处理控制系统等构成,环保部门通过24小时连续监控水质变化情况,能有效加强对太滆运河水质监测预警。

费高云一行还察看了采菱港清淤疏浚工程。采菱港是武进港的重要支流,过去河道淤积严重,防洪标准偏低。下个月工程竣工后,河道排涝防洪能力都将明显提高,同时通过实施截污减少入河污染物,水体环境也将有大幅改善。

据了解,今年常州市水环境综合整治将重点做好太湖治水和河道水环境治理。其中,要紧紧围绕3条入湖河道、15个河网水环境功能区断面水质达到国家太湖治理近期目标的要求,制订针对性整治措施。同时将全力配合国家实施新沟河整治,带动常州市上游区域整体水环境改善;加快推进澡港河综合整治工程,完成沿线百丈、圩塘等老集镇污水接管;加快实施永安河综合整治,加快改善武南地区水环境质量。

在听取有关生态文明建设重点工程情况汇报后,费高云指出,要进一步巩固成效、突出重点,加强水、大气、土壤污染综合治理,确保已经达标的不再有反复,特别是要把大气污染治理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对症下药、标本兼治,科学分析找准污染原因,对重点排污单位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并通过加快治污工程建设、生态绿城建设、节能减排等举措,做好源头治理。要强化监督、长效管理,进一步完善环境预警体系,强化联动执法,探索实施环保警察机制,逐步推进生态文明制度建设,全力做好环境保护各项工作。

(通讯员 孔令毅 李峥)

编辑: 宁波 标签: 常州 水污染防治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