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大学生创作歌曲《雷锋去哪儿》掀学雷锋风潮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扬大学生创作歌曲《雷锋去哪儿》掀学雷锋风潮

2014-03-06 10:57:4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我的心里有个人很酷,助人为乐到处忙碌……”日前,一首名为《雷锋去哪儿》的自创歌曲在扬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内传唱,这首改编自热门歌曲《爸爸去哪儿》的歌俨然已成为师生们耳熟能详的“流行歌曲”,将学院“学雷锋”活动推向高潮。

“《爸爸去哪儿》这首歌轻快的旋律和简单的歌词很适合传唱,我们平时也会哼上几句。正值‘学雷锋’月到来之际,我们几个同学根据它的曲调,结合雷锋的生平事迹,重新创作了歌词,以此来宣传‘雷锋精神’,同时鼓励大家践行‘雷锋精神’。”歌曲的主创人董正杰谈及创作的灵感和想法。

歌曲经学生在微博、人人等平台传播,立即引发了大家对歌曲及“雷锋精神”的热议。该院大三学生周孙东在听完整首歌曲后颇有感触:“‘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我们不仅要在‘雷锋月’做好事,更要将‘雷锋精神’落实到平时的行动中去。”

该院团委杨方老师对于学生的创意大加赞赏:“时下‘学雷锋,一阵风’的现象似乎已成为一种风潮,这是对‘雷锋精神’的曲解和弱化。《雷锋去哪儿》将网络热门歌曲与‘雷锋精神’相结合,适应了现代青年的文化需求,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和加入到‘学雷锋’的行列中来。”同时,她也表示,学院会将《雷锋去哪儿》运用到日常“学雷锋”活动中去,让“雷锋精神”历久弥新!

(通讯员 姚海波 赵红梅)

编辑: 宁波 标签: 扬州大学 学雷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