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锡剧唱响“八礼” 无锡中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2014-03-05 12:16:4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锡剧唱响“八礼” 无锡中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夹城里小学的同学在用锡剧演唱自己编排的“八礼”之歌 盛峥摄 
 
锡剧唱响“八礼” 无锡中小学开展“学雷锋”活动
 
活动结束时,现场的同学向大家提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八礼”规范的倡议 盛峥摄
 
你一句我一句,3月4日下午,无锡市南长区夹城里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在无锡市举行的中小学“学雷锋”活动启动仪式上,用自己的亲身感悟聊起了什么是道德礼仪,并用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锡剧演唱了自己改编的“八礼”儿歌。据了解,“八礼”是《江苏省未成年人基本文明礼仪规范》推行的包括待人之礼、用餐之礼、游览之礼等八项礼仪在内的未成年人行为规范,从今春开始在江苏未成年人中全面推广,这在国内尚属首次。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1周年纪念日,无锡市也将今年的活动主题定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八礼’规范”,结合时代精神赋予“雷锋精神”新的内涵。活动中,同学们则结合自己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聊起自己对于“八礼”的落实:“每次晚餐时,爸爸妈妈先动了筷子,我才开始吃饭”,“我和同学们一起观看锡剧表演,每个节目结束,我都热情地鼓掌”,“进别人的房间,我会先轻轻敲门,得到同意再进去”……值得一提的是,该学校孙昌龙同学还把“八礼”编进了儿歌,用上锡剧的说唱,极具地方特色,展现了近年来无锡市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中对传统经典文化的传承的注重;该校陈佳雨同学则把“八礼”编到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学习雷锋好榜样》中,吸引了现场的同学们一起大声地演唱。

活动结束时,现场的同学向大家提出传承雷锋精神,践行“八礼”规范的倡议,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文明在身边生活中不断传播。

(通讯员 盛峥)

 

编辑: 宁波 标签: 无锡 “学雷锋”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