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卫星:希望南通教育改革为全省提供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2013-04-05 11:17:36
分享

近日,江苏省副省长曹卫星率省政府办公厅、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负责人就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前往南通市考察调研。南通市委书记丁大卫、市长张国华等参加相关活动。

在南通市副市长朱晋陪同下,围绕如何加快教育现代化主题,曹卫星一行先后前往南通高等师范学校、城中小学、南通一中、紫琅职业技术学院,深入了解各校办学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如皋市、海门市、崇川区政府及市教育局的思路打算及建议。

近年来,南通市教育现代化建设取得了一定进展。区域教育现代化基本实现,2009年,南通市海安等8个县(市)区通过省级评估验收,2010年通州区通过省级评估验收。各级各类教育发展基础较好,学前三年入园率超过98%,初中入学率、巩固率分别达到100%、99.6%,残疾儿童义务教育入学率达到98%,高中教育毛入学率在99%以上,基础教育普及度已接近或达到江苏教育现代化指标,为南通市到2018年提前达成江苏教育现代化指标奠定了较好基础。记者了解到,今后,南通市在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中,将以提高质量和促进公平为任务,以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关键,以推进教育信息化、国际化为突破,以加大教育投入为保障,完善终身教育体系,努力实现“学有优教”目标。

曹卫星对南通市近年来教育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南通教育这几年取得了长足发展,不论办学条件、内涵质量还是社会满意度上都做得很好,积累了不少经验做法,创新举措对全省具有很好的引领和带动作用。他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要以教育现代化建设为统领和旗帜,以教育公平为基础、以教育质量为核心、以教育改革为动力、以体系构建为引领,加快教育强省建设,实现教育内涵水平和社会满意度的双提升。曹卫星希望在新一轮教育改革发展中,南通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先行先试,走出一条具有江苏特色、时代特征、南通特点的教育现代化路子,为全省提供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记者 丁从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