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南通开发区打造华东最大五金机电工业品展销中心

2012-10-30 14:58:09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28日上午,总投资约50亿元的中国南通工业博览城项目在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工。该项目位于通富路商贸园区、火车东站物流园区、南通新城区三区交汇的黄金地段,占地面积约80万平方米,将成为华东地区超大型一级工业品集散地和现代化商贸物流中心。

作为江苏省重点支持项目以及南通市重点建设项目,该项目由香港五洲国际集团、南通好一家置业、南通意邦三方共同投资,涵盖五金机电、家具建材、汽配批发、酒店用品、纺织皮革、工业原料等众多业态,汇聚国内及香港、日、韩、美、意、法等全球品牌。

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于1984年,是中国首批14个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之一,先后被评为跨国公司眼中最具投资价值的开发区前十强、江苏省社会治安安全区和ISO14000国家示范区。建区以来,开发区吸引了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投资客商前来落户,累计兴办外商投资企业700余家,总投资约120亿美元,其中世界500强投资企业70多家,初步形成现代装备制造、新材料、生物医药、新能源和现代服务业等主导产业集群,成为长三角区域最具活力的现代产业高地。

近年来,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紧紧抓住江苏沿海开发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两大国家级战略叠加的历史机遇,大力实施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双轮驱动”发展战略,凭借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扎实雄厚的产业优势、平台丰富的载体优势、宜商宜居的环境优势、科学合理的规划优势、不可多得的机遇优势等“六大优势”,做大做强能达商务区、品牌商业集聚区等现代服务业集聚区,突出发展高端服务业、生产性服务业和服务外包,现代服务业产业规模不断壮大,集聚优势迅速形成,内部结构优化升级,发展活力日益凸显。

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吴国华、南通市赵闻斌副市长、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屈宝贤出席项目开工典礼仪式。(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陈欣然)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南通 工业博览城 经济技术开发区

精彩热图

“健眼操女孩”现身微博

《好声音》歌手爆笑撞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