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常州境外投资企业去年带动出口10亿美元

2012-09-21 10:39:34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江苏金昇实业有限公司收购德国埃马克集团50%股权,当年通过财务重组实现净利润1180万欧元。今年上半年,埃马克集团新增订单2.8亿欧元,预计全年可实现销售超过5亿欧元。

像埃马克一样,常州市一批企业在国际化进程中走在了前面。他们通过在境外设立贸易公司、办事机构,积极构建国际营销网络,保住外销主市场、稳定海外大客户、拓展品牌营销渠道;通过兴办加工贸易企业,实现产业梯度转移,盘活国内过剩产能,同时规避贸易壁垒、扩大出口。

据2012年常州市68家境外投资企业统计年报数据,去年,“走出去”的企业带动国内出口10亿美元,同比增长25%;同时,境外企业还带动了9231万美元的进口,同比增长35.75%。到2015年,全市境外投资企业将超过190家,中方对外投资将突破8亿美元。

其中,作为常州轨道交通产业的领军企业,今创集团先后与日本小糸、住友电工、东海橡胶、纳博特斯克、德国虎伯拉等国外优秀企业合作,共同投资了11家相关企业,并与德国庞巴迪、西门子、法国阿尔斯通、日本川崎等国际著名公司,建立长期战略伙伴关系,在强者如林的世界轨道交通产业中崭露头角。

为鼓励企业“走出去”并建立内外对接营销体系,市商务局和市财政局专门安排和组织申报部、省、市“走出去”扶持专项资金,对企业单独或合作在境外投资建立营销机构、网络和服务平台给予支持。(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实习编辑:范文轩

精彩热图

盘点动物的爆潮发型

“千年女尸”不腐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