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苏省10位“技能状元”出炉

2012-08-31 13:34:03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江苏省10位“技能状元”出炉
——首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闭幕
 
江苏省10位“技能状元”出炉
 
江苏省技能状元大赛闭幕式颁奖典礼(徐丽丽 摄)

8月30日上午,历时4个月的首届江苏技能状元大赛落下了帷幕。随之新鲜出炉的有10名“技能状元”以及10名学生组第一名选手。经过预赛、选拔赛和决赛的激烈争夺,来自江苏各县市的各职业(工种)参赛选手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其中,CAD机械设计的张凌枫等10人获得各职业(工种)职工组的第一名,分别被省政府授予“江苏技能状元”荣誉称号,享受省劳动模范待遇,列入“省333工程”项目培养对象,每人获得10万元的现金奖励。

首届技能状元大赛紧扣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这一主线,贴近江苏省产业发展的实际需要,坚持政府主导与社会参与、技能竞赛与教育培训、高技能与新技术、表彰奖励与广泛宣传相结合的办赛思路,精心组织,周密实施,顺利完成了各项赛事。赛事规格高、奖励力度大,力求打造成为全省人才工作的一个响亮品牌。

除产生的10名技能状元、10名学生组第一名外,还有90名职工、90名学生获奖。其中30位选手获得 “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 荣誉称号,90位选手获得“江苏省技术能手”荣誉称号,60位选手获得“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一批青年职工、女性职工分别获得“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和“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并在选手原有的高技工、技师资格上直接晋升。据统计,此次所有获奖选手及学生组指导老师的奖励金额总计高达530万元。同时还对决赛一等奖选手所在的18家选送单位授予“高技能人才摇篮奖”的荣誉。

技术工人的整体技能水平,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经济发展的后劲和潜力。江苏举办技能状元大赛,是着眼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作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对于打造创新高地、建设人才强省具有积极意义。(记者 周芙蓉 通讯员 徐丽丽)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张少虎 标签: 江苏省 技能状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精彩热图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

女大学生办公司卖水饺产值超千万 被誉水饺西施

山西一中学标语雷人:别人壁咚的墙是你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