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常州成立国内首家节能俱乐部

2012-08-21 14:58:06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由常州市经信委联合常州供电公司共同发起组建的常州市节能俱乐部16日正式成立,常州市100家企业成为俱乐部首批成员。据了解,以节能为目的组建的企业俱乐部,在全国尚属首家。

进入“十二五”以来,常州市经济保持较快发展,消耗能源总量也随之上升,对全社会节能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去年4月13日,常州供电公司率先成立国家电网公司第一个能效服务活动小组。一年多来,12家成员单位通过有效实施电机变频改造、绿色节能、空压机热回收改造等能效优化方案,节省电量1200万千瓦时,节约能源成本780万元。能效服务活动小组还在市经信委的领导下,通过推广节能型变压器、绿色照明、蓄冷蓄热等,已在冶金、机械、化工、建材、纺织等领域实施60个能效电厂项目,年节电量6000多万千瓦时,大大减少了二氧化碳的排放。

为让这些能效服务实践经验更好地为社会共享,常州市节能俱乐部在此基础上应运而生。

俱乐部成立后,将定期组织开展节能政策法规宣传、节能技术讲座、节能案例分析与经验交流、新技术与新产品推广、典型节能案例现场参观学习、能效调研等活动。俱乐部成员选自常州市范围内的“十二五”全国“万家节能企业”和年用电量前150位的企业。目前,100家成员企业中市区有71家、溧阳16家、金坛13家,按行业分机械30家、化工18家、冶金17家、纺织10家、电子9家、建材和热电各8家。

同时,为节能俱乐部实名注册会员提供服务、管理和交流的网站“节能吧”也于当天正式开通。(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常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精彩热图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