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常州中小企业新型融资方式:发行私募债券

2012-08-21 13:23:4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近日,常州市经信委在行政中心举行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发行说明会,向常州市中小企业集中推广这一新型融资方式,切实缓解融资难。

据与会的专业人士介绍,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是指中小微型企业在中国境内以非公开方式发行和转让,约定在一定期限还本付息的公司债券。今年5月,上海证券交易所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分别发布《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办法》,中小企业私募债券业务试点正式启动。根据相关规定,试点期间,中小企业私募债券发行人须是未在上证所和深交所上市的中小微型企业,暂不包括房地产企业和金融企业。发行人应当以非公开方式向合格投资者发行私募债券,不得采用广告、公开劝诱和变相公开方式。每期私募债券的投资者合计不得超过200人,发行利率不得超过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倍,期限在一年(含)以上,通常情况下为两年或三年,且私募债券应由证券公司承销。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北京、上海、天津等城市共发行30多只中小企业私募债券,总共募集资金超过30亿元,发行利率多在8%~13.5%之间。企业从开始与承销商接触,到拿到资金,大约只需要20天的时间。因此,中小企业私募债券的优势在于门槛低(对发行人没有净资产和盈利能力的门槛要求),审核时间短(最短只需10个工作日),而利率相对较低。(通讯员 陈嫦青 杨可可)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常州 债券 融资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精彩热图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