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陈若琳:我取得的成绩与母校的辛勤是分不开的

2012-08-21 10:01:55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跳水皇后陈若琳:我取得的成绩与母校的辛勤是分不开的

陈若琳:我取得的成绩与母校的辛勤是分不开的
 
陈若琳(右二)和她的教练任少芬(右一)在南通少儿体校

19日下午,刚刚载誉归来的伦敦奥运冠军陈若琳在国家队教练任少芬、江苏跳水队领队顾金凤及启蒙教练高锋的陪同下,回到母校南通市儿童业余体校“探亲”。得知冠军姐姐将回母校,儿体校跳水队小队员们纷纷放下训练任务,站在体校门口两侧迎候陈若琳。

下午4时左右,陈若琳在众人的期盼中出现,简单的灰色t恤、牛仔中裤、一头利落的短发……如果不是目睹她在伦敦奥运赛场上的精彩表现,很难想象眼前这个如同邻家小妹的女孩就是参加过两届奥运独得4金的大明星。接过小学妹递上的花束,陈若琳似乎有些害羞地红了脸。

在儿体校会议室,长期分管竞技体育的市体育局官员孙新设、儿体校校长曹善华与陈若琳等进行了交谈,大家兴奋地回忆陈若琳两次夺冠的激动一刻,孙新设告诉陈若琳:“7月31日晚,你的爷爷奶奶、副市长朱晋、政协副主席杨展里、体育部门负责人以及新闻记者,就是在这间会议室通过电视观看你的比赛的。那场比赛,你夺得江苏军团的第一金,大家兴奋极了!”陈若琳介绍了她参加奥运会的基本情况。指导陈若琳近7年的任少芬透露,与其他跳水队员相比,陈若琳各方面综合素质都很强,以她目前的状态,有望参加4年后的里约热内卢奥运会。

来到见证自己成长的跳水素质训练房,看到正在挥汗苦练的学弟学妹,陈若琳心有感触:“这条路确实很辛苦,若要成功,贵在坚持。我取得的成绩与母校的辛勤是分不开的。”

市儿体校是闻名中外的“世界冠军摇篮”,先后有6名奥运冠军从这里走出。陈若琳在伦敦奥运会连摘两金,使该校实现近六届奥运会届届夺金牌的奇迹。(记者 丁从容)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陈若琳 跳水 南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精彩热图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