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通用电气考察南通

2012-05-23 16:19:10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2日上午,通用电气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夏智诚先生一行考察南通,并与南通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华在市政府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在沿海风电、船舶海工、科技研发、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广泛展开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通用电气是全球知名的跨国企业,具有130多年历史,业务涉及能源、航空、医疗、交通、金融、家庭和商业解决方案六大领域,遍及全球100多个国家,在2011年世界五百强排名中名列第16位。

张国华对夏智诚先生一行来通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南通滨江临海,区位条件优越。随着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江苏沿海开发两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特别是各类重大交通基础设施的加快建设,南通与上海以及长三角其他城市的联系愈发紧密,沿海地区的发展日新月异,已经成为新的经济增长极。张国华说,通用是世界知名跨国企业,生产经营领域非常广泛,此次来通可以在很多方面寻求合作机会。他说,南通风力发电总量占江苏一半以上,在国内名列前茅,目前正在重点推进潮间带风电建设,与通用有着广泛的合作空间;南通船舶制造和海工产业发达,是首批国家级船舶出口基地,正在打造世界级海洋工程产业基地,双方在船用电子、引擎制造等方面有很多的合作机会;通用在上海浦东张江高科技园区设有研发中心,而南通基础教育发达、人才资源素质较高,双方可以在技术研发等方面寻求合作;另外,南通作为一座新兴城市,发展速度较快,在基础设施建设等许多领域都可以与通用展开合作。

夏智诚说,南通城市整洁美丽,区位优势明显,发展要素齐备,令人印象深刻。通用的运营领域很宽,愿意与南通在任何有可能的领域寻求合作。他说,南通是中国最成熟的沿海风电基地之一,通用业已与南通的风电企业有所合作,下一步将重点关注南通风电的发展方向,力争开拓更多的合作项目。夏智诚说,通用正在中国寻找动力柴油机、燃气轮机等中等功率驱动设备的本土化制造基地。南通的各类要素很有吸引力,而且船舶制造和海工产业实力雄厚、潜力巨大。他表示,通用将派团队来通作深入考察。他还期待着在基础设施建设、医疗等领域与南通展开合作、实现双赢。

下午,夏智诚一行还赴如东实地考察了风电建设发展情况。

南通市政府秘书长顾诺之参加。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记者 丁从容)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通用 江苏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河北张家口:“雾炮”降尘护蓝天

四川峨眉山景区降近7年来最大雪

伊犁鼠兔时隔20年再次现身中国 比大熊猫还稀有

北京亦庄线脱轨地铁吊移工作连夜展开

精彩热图

湖北利川:神秘的土家族崖墓

探访拉萨江苏实验中学 推行双语教学模式

广西桂林现空中棚户区 铁皮加盖“空中楼阁”

安徽黄山现巨型“太极八卦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