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江苏省国考报名开始出现“井喷”

2012-10-22 10:33:07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21日是2013年“国考”网上报名的第七天,离报名收官仅剩3天。到下午4点,12901个职位已吸引了超过62万人报名且通过审核,仅21日一天就有12万多人加入“考碗”大军,出现了一个白天审核通过人数的最高值,国考报名开始“井喷”了。而竞争最激烈职位,通过审核人数也达到了3941:1,接近4000人争抢1个职位。

网上报名已接近尾声,各个岗位通过审核人数不断攀上新高,现在1000人争抢1个饭碗的情况已不吓人了,因为还有更高的。到21日傍晚6点,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国家统计局南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一岗位,已有3941人通过审核,同时,该单位的合川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 一岗,也有3909人争抢,这两个职位离4000:1只是咫尺之遥了。此外,铁道部政策法规司的一个“政策研究处综合管理主任科员及以下”岗位,吸引了2926人报名, 呼和浩特铁路公安局的一个“车站派出所民警”岗位,有2202人竞争。

截至21日下午4点,记者统计,江苏644个职位计划招录975人,已经吸引了3万多人报名。从单位来看,国税、海关是最大的赢家,因为岗位较多,且绝大多数岗位针对应届生,所以被考生追捧。其中镇江海事局一“科员”岗,有750人竞争;南京海关“监管(二)”一职位,有744人抢;南京海事局的一个“科员”,也是616人抢。到目前为止,在江苏最冷的依旧是江苏省气象局,3个职位只有1人报名。

专家提醒,还有3天国考报名将结束,此时已经到了应该出手的关键期,因为招考单位最长审核时间为48小时,考生一定要为自己预留审核时间,切勿等到最后时间报名。(项凤华)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国考 国税 海关 铁道部

精彩热图

成都车展女模露肉变"奶展"

福建首对男同志公开结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