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常州一蟹农用药治蓝藻引悲剧 28亩螃蟹一夜毙命

2012-08-21 10:48:10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还有两个月螃蟹就要上市了,这对于江苏常州市武进区寨桥镇的养殖大户蒋老汉来说,却是一场噩梦。前几天,他养殖螃蟹的池塘,因为出现蓝藻而使用了南京一家公司生产的菌类药物,用药不到12小时,价值20多万元的28亩螃蟹全部死亡……

蟹农用药治蓝藻引悲剧

江南时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拥有28亩水域的螃蟹池塘里,到处都是碗口大的死螃蟹,由于气温高的原因,这些死螃蟹已经开始发臭。看着自己投资10多万元养了大半年的螃蟹一夜全部死光,今年50多岁的养殖户蒋老汉欲哭无泪。

据蒋老汉介绍,去年冬末,他倾其所有,又向亲朋好友借了几万元,投入11万多元,承包了这28亩池塘养殖螃蟹。为了保证养殖不出问题,蒋老汉一家人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蟹塘里。

由于蒋老汉虚心好学,大半年下来养殖都没有出过问题,眼看螃蟹已经长到了碗口大,再过两个月就可以上市了,一家人是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前不久台风“海葵”进入江苏以后,池塘里的蓝藻开始多了起来,再加上近日的高温天气,螃蟹有些受不了。为了缓解这一问题,蒋老汉四处求方。

12日上午,得知蒋老汉家的蟹塘里出现了蓝藻,自称是南京天科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的水产工程师许某找到蒋老汉,称他们公司生产的一种菌类药物“养殖保”完全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为了让蒋老汉相信“养殖保”的药效,许某介绍说该药绿色环保,一亩蟹塘只要7块多钱就能解决问题,并再三保证不会有副作用。

听了许某的一番介绍后,蒋老汉见对方又是水产工程师,于是就付了钱让许某帮助去除蟹塘里的蓝藻。为了安全起见,蒋老汉把之前使用的一些药都提供给许某参考,以确保万无一失。

13日上午,许某亲自来到蟹塘配料下药,一些工作都做完后双方结清费用,许某也随即返回宜兴驻地。

让蒋老汉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许某用药后,蟹塘里的蓝藻不但没有减少,螃蟹都从水里爬到了网上,一开始他们也没有放在心上,以为是正常现象,但是到了第二天上午,眼前的一切让蒋老汉傻了眼,池塘里的螃蟹全部都死了。

编辑:张少虎 标签: 许某 用药 蓝藻 戊二醛 老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月1日—8日

郑州一医院遭强拆 医生病人差点被埋

沪深300指数大跌7% A股再度提前收盘

安徽太和5岁被抢女孩回家

精彩热图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