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京发布全市政务微博评估报告 公安占三分之一

2012-07-19 10:46:51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京市新浪政务微博已由去年的70多个扩展到200多个。昨天,南京市委宣传部举行政务微博发展座谈会,发布《2012年上半年南京政务微博建设评估报告》,“南京发布”、“南京路况直播间”、“江宁公安在线”等“名博”名列20强。

政务微博公安占了三分之一

南京市委宣传部近日委托新浪微博部和腾讯微博部对南京市政务微博的发展作了评估,并发布了全市政务微博20强(见附表)。全市新浪政务微博已由去年的70多个扩展到200多个,腾讯微博则由10多个扩展到近70个。其中,龙头老大“南京发布”以权威发布、清新服务赢得众多粉丝,一年多粉丝已超过144万。

目前,南京政务微博账号主要分布在公安、交通、物价、宣传、民政、工商、质检、人社、城管、交通、团委等部门。全市公安系统微博发展最快、数量最多。截至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公安机构新浪微博数量多达70个,占政务微博总数的三分之一。除公安外,团委、工商、物价是一年来微博数量增长最多的行业。在市级机关的窗口单位中,今年新开的政务微博有民政局、城管局、交管局和质监局。

在全市区县政务微博中,微博数量较多的有玄武区、鼓楼区、浦口区和建邺区。其中,鼓楼区的社区微博增长数最多,有15家,社区微博已成为发布社区信息、宣传社区文化和好人好事的一个重要基层服务工作平台。区县委宣传部也借助“区县发布”较好地发挥信息发布的功能,目前“区县发布”的政务微博中,按照影响力排名分别是:“浦口发布”、“江宁发布”、“栖霞视点”、“文明鼓楼”和“白下发布”。建邺区、下关区已于近期开通官方发布微博。

体育局官微近5个月没更新

在去年的政务微博座谈会上,多位与会者点名批评了多个“懒惰微博”。大半年过去了,情况如何?多数微博已经变得勤奋活跃,但南京体育局的官方微博依旧比较“懒惰”。在认证加V的“南京市体育局”页面上,扬子晚报记者看到,该账号一共只发了29条微博,其中今年上半年共发布了6条,5条为原创微博,1条为转发。内容均为活动介绍、政策发布等政策信息。值得注意的是,南京体育局官微最近的一条微博为今年2月28日发布,内容为“南京市第二十届运动会会徽征集、评选工作结束。”此后近5个月的时间,该账号再无更新。目前,南京体育局官方微博有超过24万名粉丝。

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政府新闻发言人王德生在会上表示,政务微博不能打官腔,需要有生动的微语言。要以丰富的微博个性与语言风格博取网民的欢迎,在微内容布局上,要把生活类、服务类、政务类信息进行统筹组合,避免政务微博沦入内容空泛、单一、生硬的风格。他希望,教育、规划、住建、文化、卫生、地铁等市民关注度高的民生部门能够尽快开设微博,拓展政民互动的渠道。(张可仇惠栋)

2012年上半年南京市政务微博影响力综合排行榜

南京发布全市政务微博评估报告 公安占三分之一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张少虎

编辑:张少虎 标签: 微博 政务类 南京市委 名博 南京发布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马里人质劫持事件遇害人员遗体回国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1月21日-27日

大熊猫“华姣”顺利抓捕 将于19日放归野外

昆凌确定出演《温柔的子弹》 王学圻导演首秀

精彩热图

袁姗姗清晨素颜出街 戴圆形镜框可爱呆萌

《007幽灵党》曝双特辑豪车追逐火车肉搏疯狂

第五期“华策杯”编剧培训班开班 康洪雷开讲

组图:张瑶晒阳光写真 时尚热辣美丽不冻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