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2012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发布 江苏位列前三

2012-07-12 10:41:15 来源:扬子晚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2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前日在香港发布,在中国内地的省、直辖市、自治区和港澳台地区中,广东居综合竞争力之首,香港、江苏紧随其后,而过去两年独占鳌头的台湾跌至第四位。该城市排行发布由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香港浸会大学当代中国研究所主办。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指出,最新排名并非显示出香港、台湾竞争力下降,而是中国内地省市近年整体经济实力和发展速度不断提升,带动社会和环境等改善,从而倒逼港台。

此外,中国人民大学流通研究中心、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日前联合在京发布《中国城市流通竞争力报告·2011》,对我国内地33个大中城市的流通竞争力进行全面比较和排名。获得前十位的城市分别是:上海、北京、广州、深圳、武汉、天津、青岛、南京、杭州、厦门。上海连续四年蝉联第一。中商流通生产力促进中心副主任王德利表示,在市场经济条件下,消费和流通业之间存在着密切的关系,消费决定流通,流通带动消费。流通业的发展程度影响消费的实现程度,也影响着消费水平、消费结构和消费方式,流通业的健康快速发展将有效促进消费需求。 (据新华社)

来源:扬子晚报网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世上最刺激滑道,直接冲进鲨鱼池

第十七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在上海开幕

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

超级高铁将开建,时速1200

精彩热图

2015中国钢管舞锦标赛决赛在天津举行

浙大女神穿博士服当街卖炒饭

深秋柿子简直不能更壮观

荷兰传奇门将范德萨亮相京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