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江苏企业用工荒基本缓解 毕业生初次就业率65%

2012-07-04 10:46:24 来源:新华报业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据省就业主管部门对全省5300多家重点企业的监控,截至6月底,我省企业用工需求基本得到满足,缺工企业和缺工人数同比、环比均呈下降趋势。

为及时了解各地企业用工状况,我省前年开始在各市、县(市、区)建立重点监控企业基本情况台账,企业每月上报一次缺工情况。从监控情况来看,6月底仍在监控范围的企业仅剩2户,缺工275人。

统计显示,上半年全省各类就业服务机构招聘人数388万人,登记求职人员378万人,求人倍率为1.03,同比下降0.14,也就是说,人力资源市场招工人数和求职人数基本平衡。

据分析,和前几年相比,国内经济放缓,企业用工招聘更加谨慎和理性。从就业指标完成情况看,预计上半年全省城镇新增就业61万人,新增转移农村劳动力13万人,6月末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28%,保持在较低水平。据教育部门统计,目前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已达65%。44.46万名江苏籍毕业生中,已有24.6万名派遣,初次就业率达81%。

来源:新华报业网 编辑:张少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一大学女生的创意时装秀

故宫文化创意体验馆开馆

大自然才是最厉害的PS高手

我国首条高空玻璃吊桥开通 悬空180米

精彩热图

中国穆斯林赴沙特麦加朝觐

北京:绿色出行 任重道远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篮将亮相迎“国庆”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9月12日—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