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华西村转型发展旅游业 用3亿黄金装点酒店
2011-07-12 09:06: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华西村转型发展旅游业 用3亿黄金装点酒店

正在装修的大楼内部,栏杆都用金箔包成。

华西村转型发展旅游业 用3亿黄金装点酒店

到华西村的游客都要去听吴仁宝的演讲。

华西村转型发展旅游业 用3亿黄金装点酒店

华西村第五代别墅,每幢均在400~500平方米。

华西村转型发展旅游业 用3亿黄金装点酒店

30亿元打造的摩天高楼。

30亿建中国第八高楼、买飞机自办航空公司、进上海发展金融业

吴仁宝上台,掌声响起。

“大楼为什么是328米?因为北京最高楼328米,华西村要和中央保持一致!”台下响起轻快笑声……吴仁宝口音极重,每说一句,旁边的主持人便翻译一句,配合默契。

对于大多数来华西村参观的游客而言,每天上午10时的这场报告,绝不容错过。在过去长达半个世纪里,吴仁宝与华西村紧密相连,成为一种象征,昭示着中国农村最富裕的地方。

每天,少则数千,多至上万的游客,怀着好奇、羡慕、感慨等心情,从全国甚至世界各地涌到江苏无锡,踏进江阴的这个已远超出“农村”范畴的村子。

最近,“70年代造田、80年代造厂、90年代造城”的华西村正高调向外界传达转型的信息。华西村现任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吴协恩说,“从去年10月开始,华西村的重点工作就是发展旅游业。” 延续了50年的辉煌,华西村这一轮的转型能否真正成功,还有待实践的检验。

倪秀芳挤坐在2000余人的报告厅里听报告。她是江苏太仓农村的一名党员,此次参观华西村是村委会组织的活动。

自筹建航空公司

“以前没来过,但一直听说这里很富。”倪秀芳说。

华西村龙西湖上,一架直升机带着轰鸣声从湖心缓缓升起。这是华西村现有的2架直升机之一。去年夏天,华西村花费9000万元购买了两架直升机,又花1000多万元修建了停机坪,推出“空中看华西”项目。

目前,直升机有10人团队,包括飞行员、机务、安检等。据介绍,直升机的航线主要是以机场为中心,半径4公里范围内,飞行高度在300米以下,可以将华西村全貌尽收眼底。

飞行一圈耗时15分钟,每次可以搭乘2~4名游客。“听说两架飞机平均每小时的飞行成本要3万元左右,游客上一次1000元。”倪秀芳说。

然而,华西村的雄心不止于此。华西村党委副书记李庆介绍,华西村目前已向国家民航局递交申请筹建自己的航空公司,“我们已经与国内两大培养飞行员的高校合作,预计培养100名飞行员,全部是华西村员工。”

“‘十二五’期间,我们要拥有5架直升机、1架公务机,让游客不但可以空中看华西和江阴,还可以‘南看苏锡常、北看通泰扬’。”李庆说。

3亿黄金装点酒店

直升机腾空而起,绕着华西村中心的“幸福园”盘旋,一幢摩天大楼巍然耸立,楼顶金球在晨光中熠熠生辉。

2007年,华西村开始集资30亿元建造这座名为“空中华西村”的高楼。据介绍,高楼共74层,高度328米,名列中国第八高楼,为世界高楼第15位。

“10月份正式投入使用,为华西村50周年献礼。”华西村龙希国际大酒店副总经理朱民新介绍,现在楼体已经完工,正在内部装修,用于五星酒店。建成后,酒店将有826间客房,居全国单体酒店之最。

而酒店开业后更显奢华,顶部的61层会有空中花鸟园、空中游泳池;酒店二楼则设有2000平方米的购物区。

最为奢华的则是5个主题会所:金、木、水、火、土。“每个会所里面都会摆放一只一吨重的牛,分别用金、银、铜、铁、锡打造。”朱民新说。以金会所为例:1吨重的金牛,价格就达3亿元。不仅如此,会所内将以黄金装饰,打造“天下第一宴”,使用黄金碗筷杯碟。据说,连服务员进入金会所,都需经过严格安检。

此前,有人指责高楼是“炫富工程”。但在华西村老书记吴仁宝的眼里,这是“农村城市化”的体现,“让城里人到农村来花钱”。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西安世界园艺博览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铁路部门:只有高铁长时间延误才能全额退票
审计署:地方债数据真实可靠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