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节庆会展
常熟15个文化产业项目引资52亿
2011-06-21 15:26:52      来源:苏州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昨天,常熟市在深圳举行文化产业招商说明会暨项目签约仪式,签下创想娱乐总部经济、华翼软件园、水上娱乐产业和凤凰书城等15个文化产业项目,涉及文化产业投融资平台、文化旅游、影视娱乐、网络文化、动漫软件、出版物发行等多个门类,签约总额达52.5亿元。来自美国、英国等国家,以及香港、北京、深圳、上海、广东和江苏等地的50多位文化创意产业集团相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深圳是全国文化产业发展浪潮中的先锋城市,探索出了“文化与科技”、“文化与旅游”、“文化与金融”互动融合的产业发展新模式,被誉为“中国创意之都”。常熟是一座历史底蕴深厚的文化之城,也是一座生机活力勃发的创新之城、名品名牌荟萃的品牌之城。多年来,常熟市综合实力一直位居全国百强县(市)前列,成为江苏省首批跨入“全面小康”的县(市)之一。在今年公布的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评选中,常熟市获得“区域经济强县统筹发展组团”并列第一名,并荣获《福布斯》杂志“2010年中国大陆最佳县级城市”第二名。通过近年来的努力,常熟文化产业初步形成了以文化旅游、节庆会展、演艺娱乐为重点,创意设计、影视传媒、印刷复制、动漫游戏与数字传输加速扩张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截至2009年底,常熟文化产业增加值占GDP的比重提升至4.4%。

据介绍,未来三年常熟将打造出“一心多区”的文化产业发展新格局,即以江南文化品牌为核心,形成旅游文化产业、创意文化产业、时尚文化产业、文化产品制造产业四个产业集聚区。力争到2012年底,在全市形成一个国家级、三个省级特色文化产业基地,形成8万人左右的文化产业就业规模,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6%左右,新兴文化产业的发展速度同比高于GDP的增长速度。

当天常熟市还有虞山尚湖江南文化博览园等25个文化项目在深圳招商推介。

来源:苏州日报 编辑:张少虎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等主要网站纷纷开设专题网页,举办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网民积极响应,踊跃跟帖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感悟之怀。网上舆论呈现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整体态势。>> 详细
点击排行
  全面部署 多措并举 加强高校招生录取管理
人民日报:中国为什么组建网络蓝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