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百姓生活
南京雨花台派出所辖区1/3人口是研究生
2011-06-18 20:56:49      来源:新华网综合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又到毕业生就业落户时节。每年这个时候,雨花台派出所总是异常忙碌,来自全国各地一流大学的数千名研究生,陆续到这里办理落户手续。目前,该派出所3万多户籍人口中,1/3拥有研究生学历,研究生占比在全市各派出所辖区最高,而且这一比例还在逐年提高。原因很简单,这里集中了中兴、华为等著名软件企业。

雨花台派出所位于软件大道旁,这条路与雨花南路之间,坐落着雨花软件园的部分企业,其中华为科技、中兴通讯等著名软件企业的研发中心就在这里。目前,落户在这里的中兴通讯研究生员工有近6000人,华为有2600多人,再加上一些中小型软件企业的研究生,研究生总数已超过1.2万。

“中兴招聘应届毕业生,全部要求研究生学历。”中兴通讯人力资源部门一位王姓女士表示。而且,这些研究生所在学校都是国内一流大学,在警方户籍接收档案中,记者发现,除了南京的东大、南航等院校外,还有武大、西安交大、中科大、吉林大学、哈工大等学校。

据了解,在2005年以前,这里的户籍数据中,研究生学历的几乎没有。当时,这里还是城郊接合部,居住着大批农民。随着2005年中兴、华为的相继落户,带来了第一批研究生。仅2005年当年,雨花台派出所接收落户的研究生就有300多人。此后逐年增多,2009年,仅中兴、华为两家企业就有1600多人,去年则超过2000人。如今,雨花台派出所辖区又新增了宏图三胞等企业,估计今年落户的研究生学历人员将突破2万人。

“我们这里可能会出现研究生学历成为主流学历的现象。”雨花台公安分局人口管理大队一位人士说。除了国内研究生,这里还有近百名来自印度、巴基斯坦等国研究生,他们是从中兴、华为等企业的国外研发中心交流过来的。

市毕业生分配办公室负责人孙晓军表示,最近这两年,南京每年接收的毕业生大概在5万人左右,研究生占了1/4,约1万多人,雨花台地区确实是接收毕业生的“大户”。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等主要网站纷纷开设专题网页,举办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网民积极响应,踊跃跟帖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感悟之怀。网上舆论呈现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整体态势。>> 详细
点击排行
  全面部署 多措并举 加强高校招生录取管理
人民日报:中国为什么组建网络蓝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