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文化纵览
温家宝视察无锡动漫《藏獒多吉》
2011-06-18 19:00:26      来源:无锡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无锡动漫产业不仅有年产1.9万分钟原创动画、位居全国第二的“量”,也有在国际大赛中摘金夺银的“质”。有“量”且保“质”的无锡动漫片,在近日举办的中日合办影视周上笑傲群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更是吸引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关注。8日,温家宝视察了《藏獒多吉》设在北京中日合办影视周的展台。

据介绍,温家宝总理在出席影视周开幕式后,来到了《藏獒多吉》展台前,亲切询问影片的具体情况,充分肯定了《藏獒多吉》在拍摄、推广、首映等方面颇具创意的思路与做法,希望通过《藏獒多吉》的拍摄制作,加强中日影视制作的合作与交流。主办方向温总理赠送了该影片主角红色藏獒“多吉”的精美卡通形象玩偶。

《藏獒多吉》取材于杨志军的畅销小说《藏獒》,由中影集团和日本马多浩斯公司、无锡慈文紫光联合制作,在一度藏獒网全程推广。

早在2009年的创作过程中,电影《藏獒多吉》就受到了当年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邀请参加“未来最受关注电影”单元。2011年,已经制作完成的《藏獒多吉》从来自68个国家的1986个选送作品中经重重筛选,入围电影节长片竞赛单元,最终获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水晶奖提名奖。

据悉,该片由中日双方首次联合摄制,将于6月28日首映,该片完美结合了中国故事、文化和日本的动漫技法,历时四年打造完成。

来源:无锡日报 编辑:冯媛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新华网、人民网、中国广播网等主要网站纷纷开设专题网页,举办系列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和革命与建设的伟大成就。网民积极响应,踊跃跟帖表达对党的感激之情、感恩之心、感悟之怀。网上舆论呈现内容丰富、积极向上的整体态势。>> 详细
点击排行
  全面部署 多措并举 加强高校招生录取管理
人民日报:中国为什么组建网络蓝军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