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东地区>江苏>江苏新闻
南通开发区力争三年内工资集体协商全覆盖
2011-03-31 17:21:51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为了充分发挥工资集体协商机制的作用,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员工、促进企业发展的社会氛围,切实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稳定,3月31日,南通开发区总工会授予南通汇羽丰新材料有限公司等10家非公企业2010年度开发区“工资集体协商示范单位”,授予中川浩孝等8位日籍、美籍及民营企业家“支持工会工作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这样的评选在南通开发区尚属首次。

近年来,开发区总工会以“努力促进劳动关系双方互信合作,积极营造和谐稳定社会氛围”为主题,通过区、街道两级联动,扎实推进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努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至2011年3月底,南通开发区规模企业90%以上建立了工资集体协商机制,力争三年内工资集体协商达到全覆盖。

此次新入选的8位“支持工会工作优秀企业家”所在企业建立并坚持平等协商、集体合同制度。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实行厂务公开,开展与本单位实际相适应的以职代会为基本形式的职工民主管理,推动企业发展等方面成绩突出,切实维护员工的合法权益,关爱员工,与员工共享企业发展的成果。

南通汇羽丰新材料有限公司实行工资集体协商协议,员工收入从开业至今,年均复合增长15%,除此之外,企业每年不惜投入重金购置防护手套、防毒面具等防护用品,加强设施改造力度,增强本质安全,5年来在安全生产、劳动防护方面支出2000多万元。公司自建立以来,未发生一起职业危害事件,确保了职工的健康。

来源:中国日报江苏记者站(记者 丁从容 通讯员 王春 张群) 编辑:张少虎 宁波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 详细

各地新闻
根据环保部门的检测,继黑龙江之后,在我国苏沪浙皖粤桂局部检测到了极微量的来自日本福岛核事故人工放射性核素碘-131,小于天然本底辐射剂量的十万分之一,仍在当地本底辐射水平涨落范围之内,因此不需要采取任何防护行动。如何理解这些信息,我们的记者在今天上午采访了环保部的权威专家。>> 详细
点击排行
  中国4月1日起施行一批法律法规
“最严房控目标”能否降温楼市?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