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民政部、总政治部: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工作

2012-07-31 14:36:34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联合发出通知 要求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5周年即将来临。民政部、解放军总政治部日前联合发出《关于做好“八一”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队要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国防和军队建设主题主线,扎实做好节日期间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

《通知》要求,要在深入进行双拥光荣传统宣传教育的同时,加大支持驻军部队建设的力度。各地各部门要结合节日期间的军地走访慰问,主动了解部队在战备执勤、训练演习和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帮助解决。广泛开展科技拥军、智力拥军活动,举办信息知识专题讲座,支持信息化系统设施建设,促进部队信息化水平提高。

《通知》明确,认真抓好拥军优抚安置政策落实。地方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组织力量对转业退伍军人安置、退役士兵职业教育和技能培训、伤病残退役人员移交、重点优抚对象抚恤优待等方面的政策法规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深入开展“爱心献功臣”活动,组织对在乡红军老战士、老复员军人、烈军属和移交政府安置的军队离退休干部等进行走访慰问,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广大优抚安置对象心中。

与此同时,各部队要大力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继续做好支援驻地重点工程建设、扶贫开发、捐资助学、医疗帮扶和参加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等工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和“学雷锋”便民服务活动,就地就近帮助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户、残疾人家庭和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排忧解难。

来源:新华网 编辑:邓京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外交部就朝鲜进行核试验发表声明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精彩热图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