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解放军首个数字化装甲器材仓库60年安全无事故

2012-07-30 16:25:42 来源:解放军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北京军区装备部某仓库,作为我军第一个数字化装甲器材仓库,有一块让人称羡的“金字招牌”——建库60年保持安全无事故。

60年,整整一甲子。他们的安全工作究竟靠啥“法宝”?该仓库政委代伟一语中的:用科学理念铸牢安全“长城”。

安全制度:落实执行“一个标准”

前不久,上级工作组到该仓库检查工作。他们刚准备走进库室,耳畔就响起哨兵的声音:“首长同志,请先戴上安全帽,关闭手机!”

在仓库,落实各种安全制度,是一条铁律——没有职务高低之分,没有新老生熟之别,落实执行只有一个标准。

保勤队士官王正印深有感触地说:“刚到仓库,认为这种做法有点‘小题大做’,后来在工作实践中才明白其重要性。”

今年初一次入库作业,小王吃完午饭顾不上休息,就和战友们回到库室继续作业。但是,他刚上车,就被战友们硬生生地拽了下来,要求进行安全检查。小王不服气地抱怨:“早上刚检查过,车况良好,有什么可检查的?”可当检查到液压油管时,他顿时惊出冷汗:一道裂痕隐约可见,如果继续作业,一旦油管爆裂,货箱就可能从高处坠落,直接危及人员和器材的安全。

正是凭着这种近乎苛刻的严谨制度,使仓库在一系列高危作业中成功规避了各类事故,创造了60年安全无事故的纪录。

大到条令条例,小到机工具操作规程,他们都是高标准严落实。这些年,他们及时建章立制防患未然,先后出台“重点部位安全责任制”“安全工作分层管理制”“安全工作奖惩规定”等制度,确保了安全工作有章可循。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精彩热图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