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印报:绝密采购计划泄露令印度空军惊慌

2012-07-30 14:43:51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印度快报》网站7月21日报道】题:空军计划及项目遭泄露

印度空军的整个采购计划——包括详述未来年会有哪些系统投入使用的绝密方案——都被公开。这或许是在政府内部高级官员的默许之下泄露的。

被拘禁的军火商阿比谢克·维尔马的前生意伙伴,向数家政府机构发送了一份明晰得惊人的文件,其中详述了空军正在采购的数以百计的系统之名称、数量以及成本,从武装无人机到精确制导武器、靠近中国的机场基础设施以及一种新的间谍卫星。

这份文件透露的高度机密的内容——显然是从本应严密控制的计算机系统中的中央数据库里泄露出来的数百行数据——令空军陷入惊慌。看过该文件副本的现役及退役印度空军官员对本报说,其内容是可信的。

退役印度空军上将克里希纳斯瓦米称这一泄露“骇人听闻”。

克里希纳斯瓦米说:“这(文件内容)就是整个空军。空军的每个部门都在这个文件中了。通过看这份文件,一个人就能搞清楚2020年时空军所处状态的每个细节。任何对手都会了解到我们的情况以及空军的全部能力。”

这份文件看起来是在2010年10月泄露的。

这是国防部和中央调查局收到的一系列机密文件中的最新一份,这些文件都来自军火商维尔马的前生意伙伴C.埃德蒙兹·艾伦。它不同于本报上周报道的那份20多页的印度空军年采购计划的手写记录。

艾伦自今年1月以来已经向国防部、中央调查局和中央执法局寄送了多份情报。最初的一些包括有关维尔马的甘顿公司与全球各大防务公司之间业务联系的情报。艾伦2月份公布的一份文件中包含了德国莱茵金属集团向甘顿公司转移资金(据说为了使其摆脱政府黑名单)的细节。

真正令人颜面扫地的是,艾伦在6月发出的几份文件中竟包含了来自国防部和内阁秘书处的机密文件。本报7月14日曾报道,这些文件中包含了海军购买新潜艇的机密计划、空军的采购计划以及研究分析处购买侦察机的计划。

艾伦7月发出的一份文件包含有维尔马之妻安卡(目前同样被拘禁)与包括国防国务部长帕拉姆-拉朱在内的国防部高级官员之间会面的细节。

空军目前正设法确定最新文件的泄露源。一名发言人并未对文件中信息的真实性提出质疑,但称泄露似乎不是源自空军,空军没有此类情报的中央数据库。

这份文件中包含了一些项目的状态:支出的费用,特定日期所处的进展状态以及计划引进的设备数量。鉴于可能给国家安全带来的影响,本报不会刊登文件内容的全部细节。不过可以披露的是,这些细节中包含印度空军计划引进的无人攻击机的数量和成本、已经订购或即将订购的导弹和精确制导武器的准确数量、印度空军已经订购的两枚卫星以及战斗机升级的细节。

高级防务分析师、退役少将卡皮尔·卡克说:“如果这份文件及其内容属实,那就意味着严重的安全问题。这些内容对空军进行了准确的能力评估。必须进行细致调查,查明每个项目的细节是如何整理、提供给谁的。必须立即采取措施找到责任人并修补漏洞。”

尽管有官员称已经启动调查,但还没有机构对明显违反《官员保密法》的机密文件泄露事件立案。

来源:新华国际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精彩热图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