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退役海军上校称“全能”无人机时代即将到来

2012-07-30 14:43:51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退役海军上校称“全能”无人机时代即将到来

RQ-7B无人机 (资料图)

日前,亚洲时报在线发表了一篇美国退役海军上校卡尔舒斯特的文章,题为:全能无人机时代即将到来,文章摘录编译如下:

无人机目前已经成为美国报道最多和在多国部队中最有争议的武器。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边境地区以及在阿富汗的部落地区,无人机似乎无处不在,无人机已经成为目前美国卓越的侦察武器,支持每个级别的军事指挥部门,上到美国白宫的将军,下到偏远地区的巡逻部队,无人机都能够派上用场。

但侦察却并不是无人机的唯一功能,作为应对敌国高级领导人的攻击性武器,无人机已经替代了传统的暗杀者,并且越来越先进的技术确保了无人机的功能和应用在目前和将来可能出现的冲突中都将得到扩展。

相比(有人驾驶的)飞机和卫星而言,无人机的优势更明显。首先,最先进的无人机可以在侦察地区停留数日。这就像是在空中装了一个侦察摄像头,并且在需要发起攻击的时候,这个摄像头就又变成了一个狙击手或是随时待命的武器。

其次,无人机比卫星便宜,而且在卫星不能正常侦察的天气状况下也能工作。无人机体积较小,比拥有同类功能的有人驾驶飞机要经济实惠得多。特别是,在目前发展如此迅速的技术条件下,无人机的体积很有可能变得更小。因为体积小,一些步兵分队和其他部队小型单位更愿意直接使用无人机来进行侦察工作。

今天,甚至是最小的部队单位都可以在到达目标山头之前对其进行侦察。侧面、前面,甚至是后面的情况都可以被实时监控到,提醒这些巡逻部队他们可能会遇到的危险。无人机的使用大大减少了阿富汗战场上美国的伤亡,并且未来无人机一定会变成战场上更致命的武器。

无人驾驶飞机这个概念并不算是新的。在一战结束之前的最后几个月无人机就开始投入试验,二战中有为数不多的几辆无人机投入了战斗。无人机大规模使用是在越南战争中,但是也只是秘密的使用。在越南战争中,从1964年到1975年,美国空军在越南北部和中越边境利用无人机执行了3425项任务。

美国空军后来还试验了无人攻击机,但是还没来得及使用,越南战争就结束了。越南战争之后,军费被削减,于是无人机项目也告一段落。但是,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东西方面临的越来越多样的安全问题,无人机项目又开始重新得到发展。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精彩热图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