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美媒称中国95式步枪进行不寻常改进 将采用更昂贵弹药

2012-07-30 14:43:51 来源:东方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美媒称中国95式步枪进行不寻常改进 将采用更昂贵弹药

95式步枪

专访特种兵方队反恐狙击手:我最喜欢95式步枪

美国“战略之页”网站近日登载文章,中国最近对其新式突击步枪进行升级,做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不寻常改进。两年前,QBZ-95突击步枪(也称为95式)的一种新的改进型号面世了。新的QBZ-95-1步枪(有时也被称为95G)解决了几个可靠性和易用性方面的问题。QBZ-95-1步枪出现后不久,中国也推出了性能大大提高的弹药。新的DBP10 5.8毫米枪弹有耐腐蚀的底火,清洁燃烧的发射药和质量更大、装甲和坚硬物质穿透性更好的弹头。

QBZ-95步枪(DBP87和DBP95)原来的枪弹制造成本低,发射每一发之后都会留下了大量的残留物。因此,不像早些时候的俄罗斯武器,QBZ-95步枪用户需要更多的维护,并引起了一些用户的投诉,更不用说发射大约100发子弹之后,有更多的枪都无法使用。决定采用更昂贵的弹药是一个大胆而代价高昂的举措。但是,这意味着部队有更高的战斗力,更高的士气。没有什么比武器很快就出现故障并需要不断清洗更让部队恼怒了。

95-1式步枪还有其他几项颇受欢迎的改进。有小附件安装导轨和用拇指操作的保险开关。扳机护圈也做了改进。枪管更重了,对DBP10枪弹更重的弹头来说几乎是必须的。

QBZ-95步枪是无托式设计(弹匣在扳机后面),使用中国自制的5.8x42毫米弹,比北约5.56毫米弹弹径大一点,但总长度更短。95式步枪使用30发弹匣,类似于M-16步枪。95式步枪可以单发射击和点射。到2020年之前,才能用这种新步枪完全取代旧的81式步枪(AK-47的改进型)。95式步枪比81式步枪轻百分之十左右,显然很受部队欢迎。部队对无托式步枪不同的人体工程学、维护和可靠性问题还有抱怨。花了足够的时间来解决无托式射击的人体工程学的问题,尤其是因为新接装的部队从来没有使用过更早型号的步枪。更清洁的弹药也是照顾到了可靠性的问题。试验表明,新的5.8毫米枪弹不太可能造成严重的创伤。新的DBP10枪弹也没有解决这个问题。(东方网/知远)

来源:东方网  编辑:马原

编辑:马原 标签: 弹药 81式步枪 美媒 95式 部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精彩热图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