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外媒:中国渔船编队南海宣示主权

2012-07-30 14:43:51 来源:新华国际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渔政船为编队保驾护航

【法新社北京7月16日电】中国国家媒体报道说,一批中国渔船于周日抵达南中国海水域具有争议的斯普拉特利群岛(即我南沙群岛--本网注)。

官方通讯社新华社报道说,由30艘渔船组成的编队于上周四(12日)从中国海南省出发,周日下午抵达永暑礁附近海域。

这篇报道称,这次是海南历来赴该地区最大规模的渔船船队。

据报道,这30艘渔船中,有一艘是3000吨的综合补给船,中国还派出了一艘巡逻渔政执法船前往该水域为渔船保驾护航。

汶批渔船抵达永暑礁之前,中国海军一艘护卫舰刚刚于周日早些时候从斯普拉特利群岛的:处暗礁脱困,该船于4天前搁浅。这处暗礁位于菲律宾巴拉望岛附近。

然而,菲律宾并没有对中国军舰搁浅一事提出外交抗议,称此舰在该国的专属经济区搁浅很可能是一次意外。

【[香港《经济日报》7月16日报道】中国30艘渔船昨天抵达位于南沙的永暑礁海域作业,外界认为,中方此举有宣示南海主权的意味。

据了解,这支渔船船队昨天下午3时许接近永暑礁海域,船员以望远镜观看到礁岛的轮廓和岛上国旗。至下午5时许,在中国渔政310船引导下,船队成功在永暑礁附近海面抛锚。

有分析指出,永暑礁是中国南海主权重要象征之一,民间渔船集体赴该处作业,有民间配合宣示主权的意味。据了解,中国在1988年选定永暑礁作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海洋观察站,并立有主权碑:其后中方在该礁填海造陆,建设出8080平方米的人工岛礁,基本为正方形,岛上设有灯塔、一座两层楼房和蔬菜棚等设施;岛上目前无平民居住,但有200名解放军官兵驻守。

【中央社台北7月16日电】正值南海局势受到各界关注时刻,大陆的南海舰队近口增加一艘新型飞弹护卫舰“衡水”号。

综合大陆媒体报道,“衡水”号是054人型飞弹护卫舰,舷号572,由黄埔造船厂建造,9日上午在海南三亚一处军港举行入列命名仪式。

“衡水”号飞弹护卫舰满载排水量逾4000吨,配备两座4联装YJ(鹰击)83反舰飞弹发射架,4座8联装垂直发射海红旗——16防空飞弹发射装置,还有舰炮、近防系统、鱼雷发射管、反潜火箭发射器等,并搭载一架直9C型反潜直升机。

编辑:马原 标签: 主权 编队 南海舰队 外媒 中国海军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精彩热图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