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日媒对比中印航母实力

2012-07-30 14:43:51 来源:环球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日媒对比中印航母实力

  印度二手“维克拉马蒂亚”号航母

  日本《外交学者》杂志网站7月16日报道称,印度和中国打算以航母作战群为中心打造深海舰队已毋庸置疑。但是在发展航母上哪个新兴的海上强国更有优势,中国还是印度?这很难说。

  日媒称,目前尚不能断定中国和印度在发展航母上哪个更有优势。单从硬件来说中国海军可能具有优势,而印度海军则在最为重要的人力方面占优。如果两支舰队在中国海域相遇,中国指挥官不仅会派出海面部队,还会搬出潜艇、从陆上机场起飞的飞机以及从陆上发射的反舰导弹,由此所聚集的火力要远远大于舰队本身的力量。但如果冲突发生在孟加拉湾,情况就会正相反。“维克拉玛蒂亚”号的全负荷吨位是4.5万吨,而“瓦良格”号的全负荷吨位是6.7万吨。大小是很重要的:船体越大,飞机库和飞行甲板空间也就越大,这样就能搭载更大规模和更多样化的空军力量。据悉,“瓦良格”号能搭载约26架固定翼战机,而“维克拉玛蒂亚”号只能搭载16架战机和10架直升机。虽然说数量并不能决定一切,但它在空对空作战中很重要,因此优势在中国一方。

  日媒称,印度海军在飞行技术和船舶驾驶技术上比解放军具有更大的优势。与印度空军在模拟演练中对峙过的美国空军飞行员,激动地谈起过印度空军的技术和自信。印度海军在50多年里至少有过航母的操作经验。印度海军早就有了一种海上航空的文化,而中国人才刚刚开始灌输这种文化。因此,优势在印度一方。

  日媒称,中印两国航母再真正投入战斗前都还是“黑匣子”,无法预测孰优孰劣。

来源: 环球网 编辑:马原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丙申年》猴年特种邮票今日发行

哈尔滨举办国际冬泳邀请赛

北京龙潭冰雪嘉年华吸引游客

北京:都市白领业余选修柔道

精彩热图

国家手语和盲文规范化行动计划在京启动

吉林查干湖冬捕“头鱼”拍出78万元天价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12月19日—25日

北京:数十圣诞老人现身王府井 市民感受圣诞气氛(组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