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春市启动千名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工程

2014-04-10 17:22:55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为培养、选拔和集聚一批优秀高端技能人才,引领长春市产业发展,长春市将计划用五年时间,培养1000名高技能领军人才,进一步完善充实长春高技能人才库。这一计划包括将培养100名“技能大师”、 300名“岗位技能带头人”和600名“技术能手”。

据了解,千名高技能领军人才培养、选拔方式,主要通过以赛代评和推荐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产生。每年根据长春市主导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的实施,有针对性地选择十个左右的竞赛职业(工种),组织开展以全市职业技能大赛为主体,以行业职业技能大赛为补充,以企业技能竞赛为基础的竞赛活动,为技能人才快速成长搭建展示技能水平的平台,开辟绿色通道。对在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优胜的选手,根据竞赛的等级和类别分别授予‘技能大师’、‘岗位技能带头人’和‘技术能手’等称号。由长春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命名,颁发证书,并相应给予一次性物质奖励。

长春市人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曲玉业介绍,通过竞赛发现人才、选拔人才、集聚人才,全面提升职工队伍的职业能力水平,促进全市重点产业发展和重大项目建设,实现以产引才、以才促产、产才融合的良性格局。(记者 刘晓)

编辑: 宁波 标签: 长春市 高技能人才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