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客研制全自动地铁车开进香港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长客研制全自动地铁车开进香港

2014-03-26 10:18:29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5日,记者从吉林省政府闻办公室获悉,“北车首创”中国全自动地铁列车抵港。

据了解,该列车智能化程度很高,有强大的出发前自检测和自诊断功能。除了能够有效减少因司机的人为参与而对停站时间和运营效率带来的影响,有效缩短行车间隔,全自动列车也不会因司机疲劳、突发疾病或其他情况而对列车的运行带来影响。

在节能方面,运用全自动系统的地铁列车可以按最优模式提供更精确的运营控制,可按照接近优化的运行曲线运营,并且得益于优化的加速、牵引和刹车过程,列车能耗将大幅度降低。该列车由中国北车长客股份公司研制,未来将运营香港南港岛线东段上。港铁公司是举世公认的最优秀的地铁运营商,对装备的技术要求极为严格,以往运营的城轨车辆多产自欧洲。(记者 刘晓)

编辑: 宁波 标签: 自动地铁车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