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通化四紧抓四推进培育核心价值观

2014-03-24 10:47:47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荣获“白求恩奖章”的儿科医生乔淑萍、坚守“宝贝回家”寻子网的张宝艳、搭建奉献友爱平台的同心志愿者协会……一件件、一桩桩,无不彰显着通化市普通市民道德文明素质的升华。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今年,通化市以四紧抓、四推进为载体,让每个人都了解、认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而自觉自愿践行。

紧抓道德典型评选载体,推进通化“好人城市”创建。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评选表彰第四届“通化骄傲”道德模范活动作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实践,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广大干部群众争当先进、争做好人的主动意识,激发各行各业争当文明单位、争当好人集体的创新意识,塑造“好人城市”。

紧抓志愿服务载体,推进道德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教育和治理。组织开展以“通化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围绕中华传统美德教育、应急救援、生态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倡导“邻里守望”、“公益假日”服务理念,普及和弘扬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

紧抓“乡村学校少年宫”载体,推进农村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目前,该市已初步建成“乡村学校少年宫”68所,并组织开展“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评选“学雷锋好少年”等实践活动,增强青少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紧抓争创“星级文明户”载体,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水平的提升。通过创建“十星级”文明户,强化村规民约建设。发挥好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的作用,开展好儿女、好婆媳、好夫妻、好邻居等典型评选表彰,以身边典型带动农民知荣辱、树新风,促进家庭和睦、邻里和谐,引领乡风文明,建设美丽乡村。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中国日报一周图片精选:5月23日—6月6日

上海虹桥火车站发生血腥斗殴

贵州仁怀茅台大桥及钟楼整体爆破成功

国内数位足球宝贝助威世界杯

精彩热图

雅安大妈高速路上的广场舞

北京颐和园迎来对公众开放100周年

世界麻将大师邀请赛 中国大妈PK洋妞

四川甘孜藏区文化旅游宣传周在京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