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吉林图书展及宝凤剪纸艺术展在乌兰巴托举行 文化部部长蔡武出席剪彩仪式并致辞

2013-09-26 11:08:41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吉林图书展及宝凤剪纸艺术展在乌兰巴托举行 文化部部长蔡武出席剪彩仪式并致辞
9月25日,中国文化部部长蔡武、蒙古国文化旅游体育部部长乌云格日勒与嘉宾共同参观吉林宝凤剪纸艺术展

9月25日,作为“2013蒙古行——中国吉林文化周”的重要活动之一,吉林图书展及宝凤剪纸艺术展今天在蒙古首都乌兰巴托中国文化中心举行。中国政府文化代表团团长、文化部部长蔡武,蒙古国文化体育旅游部部长乌云格日勒,吉林省文化代表团团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庄严,中国驻蒙古国大使王小龙出席剪彩仪式,蔡武、乌云格日勒、庄严先后致辞。

蔡武指出,中蒙两国地缘相邻,人缘相亲,文缘相通。近年来,中蒙两国在文化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日益频繁深入,为巩固两国的睦邻友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吉林省位于中国的东北部,物产资源丰富,人民爽朗热情,文化独具特色。这次文化周集中展示了吉林文化的精华和社会发展的成就,必将增进蒙古人民对中国,对吉林的了解。

乌云格日勒在致辞中,对吉林到蒙古国举办文化周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国吉林省和蒙古国中央省是友好省份,吉林文化周活动的举行为蒙古人民了解中国,了解吉林提供了很好的机会,对增进两国的友情,推动两国的合作必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仪式后,蔡武、乌云格日勒与出席活动的中蒙两国嘉宾共同观看了中国吉林图书展和宝凤剪纸艺术展。参观过程中,蔡武、乌云格日勒等领导与嘉宾不时在各展板前驻足,了解展出的剪纸、图书及相关情况,并相互交流参观感受。蔡武对本次图片展的精心组织给予肯定,并代表中国文化部向吉林省组织如此精美的剪纸作品和图书走出国门,开展文化交流活动表示感谢。

看完展览后,蔡武和乌云格日勒接受了记者采访。蔡武指出,这次展览充分反映了吉林人民的聪明智慧和艺术修养,相信一定会得到广大蒙古观众的欢迎。希望吉林艺术界的朋友积极参与中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把中国文化更好地推向世界。乌云格日勒表示,第一次看到这样的剪纸展,非常惊奇!远看还以为是绘画,近看才知道是剪纸!原来也知道有剪纸这样的艺术,但是没有艺术家的介绍,都不敢相信能有这么美的剪纸呈现在眼前。吉林文化周很成功,感谢吉林为蒙古民众带来这么好的艺术享受。

编辑:马原 标签: 剪纸 国画 艺术展 文化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北京:节前春运进入高峰期

陈满案再审被判无罪 今日释放

上海铁路局:15元盒饭不断供 至少一道荤菜

青岛一馒头店现四米高蒸笼

精彩热图

四爷若曦婚纱照曝光 两人甜蜜搂抱双目含情

天山童姥爆红网络 38岁像16岁!

山东女子每天让母亲冒严寒擦车 擦不干净就大骂

粤桂交警联手寒风冷雨中护送返乡“铁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