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吉林省开办首个“慈善阳光班”首批资助50名高中生

2012-11-02 16:30:48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10月30日上午,吉林省首个对贫困高中生进行资助的“慈善阳光班”在农安县十中开班。

该“慈善阳光班”项目由中华慈善总会及爱心企业共同资助,其宗旨是:帮助品学兼优却因家庭生活贫困无力就读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学生顺利进入高中,持续资助至完成高中学业。

爱心企业在吉林省共捐资120万元,根据受助学校实际,采取集中开办“阳光班”(每班50人)或分散各班,集中管理相结合的形式,由捐赠方资助每人每学年人民币2000元,用于学生必要的学习、生活支出,资助时间为三年。农安县获得资助30万元,共资助50名品学兼优的高中学生。其余90万元将捐赠给延边州部分高中的学生。

据校方有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捐助资金得到合理使用,学校对入选“阳光班”的学生进行了认真筛选,并将名单公示一周,其中有37名学生来自低保家庭。(记者孙春艳)

实习编辑:孙婧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阳光班 资助 高中生 慈善阳光班 爱心企业

精彩热图

遣返13名台湾嫌犯和通缉犯

南少林武术文化节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