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经济|社会|热图|专题|节会|人事变动|地方企业|文化 •  旅游|
  各地: 安徽 北京 重庆 大连 福建 广东 广西 海南 黑龙江 河南 湖北 湖南 吉林 江苏 辽宁 四川 山东 上海 陕西 深圳 天津 新疆 云南 浙江
中国在线>华中地区>河南>本网专稿
河南固始举办捐资助学活动 资助75名贫困学生
2011-08-18 19:36:12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好友 分享按钮

河南固始举办捐资助学活动 资助75名贫困学生

8月18日上午,在固始县举行的“郎助郎•上学堂”捐资助学活动捐赠仪式上,一位女孩泪流满面:“谢谢党委政府,谢谢郎酒集团,谢谢社会各界对我的关心和帮助,谢谢大家……”

这位女孩叫姚欢林,今年17岁,是固始永和高级中学一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她的校长岳少发告诉我们:中考那年,她考了576分的高分,本可以上信阳市最好的高中。但她心疼爸爸,不愿让爸爸为自己上学太操劳,主动放弃了,选择到离家近的固始永和高级中学读书,并立下志向将来一定要考上浙江大学,那时,就能经常和在杭州务工的父母相聚了。

2011年6月,一个不幸的消息把这个女孩的幸福梦想撕得粉碎。她的父亲姚义军、母亲吕舒醒在杭州务工期间惨遭三名歹徒灭口,双双遇害。

姚欢林姐弟三人,姐姐姚礼霞18岁 ,弟弟姚立志今年刚满12岁,父母常年在杭州务工,平时生活非常节俭,10多天才吃一顿肉,11月下霜天还穿着拖鞋。今年4月,夫妇俩借了六七千元开起了一个小吃店,想多挣点钱,给孩子攒学费。没想到凶手见财起意,想偷走店里的1000多元钱,他们听到动静后,同凶手打了起来。为了保护孩子们的新学期学费, 夫妇俩献出了年轻的生命!

父母撒手人寰,姐弟三人孤苦无依,一个贫苦但幸福的五口之家转瞬间支离破碎。欢林光明的未来变得雾霾重重。噩梦传来,她强忍悲痛参加了期末考试,并毅然承担起照顾姐弟的重担,顽强不屈的精神让人肃然起敬,感慨唏嘘。

固始县委宣传部得知姚欢林的悲惨遭遇后,立即着手施以援助。一方面在固始电视台、固始人民广播电台、《固始早报》、固始网等媒体编发消息和爱心捐助倡议书,动员社会各界慷慨解囊;一方面积极筹措资金,破例从该县正在组织的“郎助郎•上学堂”义卖义购捐资助学活动中拿出部分现金倾情资助姚欢林的学习生活。

“2万元的救助金加上自己暑假打工,我们姐弟三人一年学费就解决了。”姚欢林表示,她将化悲痛为动力,化感激为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完成学业,早日成才,建设桑梓,告慰在天父母,回报社会各界的的关怀与期望。

对于受助孩子来讲,郎酒集团资助贫困大学生圆梦计划是改变他们一生命运的大事,对社会来讲,则是造福孩子、造福民族和国家的好事。该项活动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固始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彭爌说:“聚沙成塔,集腋成裘,希望以后有更多的有识人士参与类似的爱心捐助活动中,形成蔚成风气的助学局面,让中华民族扶危济困的美德在蓼城大地生根、开花、结果。”

据了解,为了圆贫苦学子的大学梦,固始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新局联合四川郎酒集团开展了“郎助郎•上学堂”义卖义购捐资助学活动。由郎酒集团拿出40万的白酒进行义卖,义卖款项全部捐赠给固始县2011年应届毕业生,品学兼优,参加高考被二本及以上院校录取的贫困学子。姚欢林是其中的一个特例,此外还有75名贫困家庭子女得到资助,每人得到4000----8000元不等的助学金。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记者 向明超 通讯员刘倩 杨明)编辑:马原


新闻热搜
 
商讯
专题
聚焦南方洪涝灾害
>> 详细

各地新闻
十一届三中全会标志着中国共产党重新确立了马克思主义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标志着中国共产党人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的伟大觉醒,显示了中国共产党顺应时代潮流和人民愿望、勇敢开辟建设社会主义新道路的决心。>> 详细
点击排行
  李克强参观香港交易所
河北石家庄“骗官书记”王亚丽二审败诉
 
视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