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三届长春轨道交通论坛在长春开幕

2012-10-19 11:16:34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三届长春轨道交通论坛在长春开幕

第三届长春轨道交通论坛开幕式现场

10月18日,2012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关键技术论坛暨第三届中国长春国际轨道交通论坛开幕,国家部委及政府轨道交通主管部门领导、专家学者、行业高管齐聚长春,共话中国轨道交通未来。

长春市副市长桂广礼说,长春是一座新兴的工业城市,装备制造业比较发达,是我国重要的轨道客车产业研发、生产基地。预计到2017年,长春市轨道客车产业产值将超千亿元,综合产能可达5000辆。届时,一座世界级轨道客车产业基地将在长春大地崛起。

当前及未来一段时期,是我国工业化和城镇化的加速发展期,进行大规模的铁路建设仍将是国家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战略,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也将进一步加快,同时国际轨道交通市场也蕴含着巨大商机。

桂广礼表示,长春要抓住机遇,加快推进长春轨道客车产业的发展,既需要政府制定合理的产业发展规划,也需要广大业界同仁积极参与,到长春投资兴业,更需要国内外专家学者积极建言献策,多提宝贵意见。

这次论坛在长春举办,将进一步提升长春市轨道装备制造业在国内的影响,为中国轨道交通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吴多

编辑:许银娟 标签: 轨道交通 技术论坛 长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醉了!清明节祭品惊现印着宋仲基肖像的冥币

司机高速上突发休克 民警不顾呕吐物人工呼吸急救

沈阳大爷大妈穿迷彩持冲锋枪大跳广场舞

江西高速一货车自燃 百万货物燃烧殆尽

精彩热图

24岁护士辣妈带老公女儿参加空姐招聘会

富二代办豪华婚礼 十多豪车环绕坝坝宴人数超二千

探秘网红经济下的“萝莉”女主播的日常生活

昆明举行巨型麻将争霸赛 打麻将成体力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