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观天下 知中国

通化打造中医药企业产业链式集群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

2012-10-14 17:02:43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通化打造中医药企业产业链式集群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
首届中国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暨中国长白山医药物流中心开业庆典在通化隆重启幕

通化打造中医药企业产业链式集群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
中国长白山医药物流中心揭牌仪式

10月13日,以“弘扬中药国粹,扩大合作交流”为宗旨的首届中国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暨中国长白山医药物流中心开业庆典在通化隆重启幕。

据了解,本届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由中国商业联合会、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和通化市人民政府主办。旨在巩固和提升通化“中国医药城”建设层次,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首届中国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暨中国长白山医药物流中心开业庆典的举办和中医中药产业展览交易基地成立剪彩,开启了通化乃至吉林省中医中药健康产业跨越发展的序幕。

原中共中央委员、原全国政协常委、 原商业部部长胡平,原国务院副秘书长、当代中医药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张镜源等领导出席。胡平宣布本届博览会开幕。

张镜源在致辞中说,中医药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创造,历史悠久,贡献巨大。通化市发展中药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今有制药企业88家,年产值达480亿元。多年来打下了坚实基础,增添基地这个平台,无疑将为推动中医药事业迅猛发展增加一份力量。相信在吉林省委、省政府和通化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一定能使基地立足东三省,辐射东北亚,逐渐形成区域化、规模化、集约化的发展格局,充分发挥长白山道地药材的优势,把通化这个“北方药都”打造得更好。

据介绍,此次挂牌的中国中医药产业展览交易基地是由中国商业联合会批准立项的项目。基地坐落在吉林省通化聚鑫开发区的长白山医药物流园区和长白山医药产业园,总规划占地面积2600亩,总规划建筑面积180万平方米。基地划分为中草药交易中心、中医药展览区等15个功能区,同时配套中医药产业商务信息服务、中医药企业品牌孵化服务等10大服务体系。

长白山医药物流中心项目总投资约20亿元,占地面积约1.6平方公里,规划有医药物流中心、交易中心、中小企业孵化中心、电子商务信息中心、检测加工包装中心、产业配套中心等六大功能区及神农百草园种植基地,它的营业将合力打造立足东北,面向全国的集中医中药科研、种植、批发交易、加工制造、物流配送、电子商务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医药物流平台,并以中医药企业产业链式集群发展的新型商业模式,成为中医药产品、技术、信息与资源的集中展示交易基地和中医药企业生产加工、国际贸易集成化协作平台,进一步促进我国中医药企业的技术创新与产业合作,加快中医药产业的现代化、国际化进程,推动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开幕式上,还举行了中国长白山医药物流中心揭牌仪式。(记者 丁陆洋)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吉林 中药 企业

精彩热图

"羊坚强"天生倒立

科学家预测千年后人类模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