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雕塑展隆重揭幕

2012-09-17 13:32:14 来源:中国日报吉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雕塑展隆重揭幕
 
第十三届中国长春雕塑展在雕塑公园隆重揭幕(刘晓_摄)

9月16日,以“运动•健康•生命”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中国长春(净月区)国际雕塑作品邀请展隆重揭幕。45件形式多样、文化内涵丰富的雕塑精品正式在净月中央公园内展出。

1997年以来,共有来自2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600位雕塑家为长春市创作积累了640余件(组)雕塑作品。雕塑艺术已深深融入城市文化之中,成为长春市打造开放城市的一张“金色名片”。

本届雕塑展以“做大规模、做成精品、做出特色”为原则,坚持“创新性、民族性、地域性”相结合的目标定位。年初以来,雕塑展组委会面向全球发出雕塑作品征集函,共收到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新西兰、南非等102个国家和地区400余名雕塑家提交的作品1560件。按照“品质第一、追求卓越、奉献精品”的原则,评选出最终参展作品。

在雕塑作品开凿以来的40余天里,来自俄罗斯、瑞士、德国、加拿大等17个国家和地区的雕塑家通过雕刻技艺表达了“运动、健康、生命”的主题,专家认为,本届雕塑展无论在参展国家和作品数量上,还是作品艺术手法和创作观念上,都已超越往届实现了新的突破。(记者 刘晓)

  实习编辑:范文轩

编辑:许银娟 标签: 运动 健康 生命 长春 雕塑作品邀请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比脸还高!日本个性定制汉堡夹718片酸黄瓜(图)

气象女主播穿错衣变“隐形人” 同事递外套救场

潘玮柏曾经比周杰伦还火,为何现在销声匿迹?

不能带上火车?女子安检口吃光十斤榴莲 擦干鼻血上车

精彩热图

深扒男星童年照 胡歌王凯霍建华 谁能从小帅到大

古巨基原来是“妻管严” 婉拒与尚雯婕贴耳接触

小李夺影帝也不管用!奥斯卡收视竟创八年新低

好速度!分手后火速找到接盘侠的10大女星